DaniQi

all邕写手。杂食玩家。萌雷自见。注意避雷。狗血爱好者。真诚五妈。

[丹邕][戏剧AU]Danny and the Deep Blue Sea 10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年龄操作有。本文设定邕圣祐31岁,姜丹尼尔23岁。95line及以上按照邕圣祐年龄为标准计算,96line及以下按姜丹尼尔年龄为标准计算。


年下小狼狗和偶像互相攻略的故事。伪师生恋。


戏剧艺术专业设定,有些名词可能译法不同,我尽量按照通用标准来备注。但如果有没解释清楚的欢迎提问。


以下正文开始。


+++++


那天晚上的排练居然还顺利进行下去了,尹智圣欣慰地想,这真是一个擅长粉饰太平演技一流的高素质剧组,戏剧学院之光。


邕圣祐带着主动请缨副导演的朴佑镇认真负责地来回参与着每一组的即兴练习,兴致来了也会亲自下场,丝毫未受排练开始的插曲影响。和他对戏的学生虽然一开始都眼神闪烁——一半是因为邕圣祐身上的明星光环,一半是因为姜丹尼尔的生猛举止让人充满压力——但有一个愿意配合的经验丰富的对手戏演员的优势就是可以带人迅速入戏,一来一回恰到好处,动作语言因灵感迸发而酣畅淋漓,留下了不少精彩的即兴瞬间。


万幸的是,没有另一个人强吻他了。


排练结束后好多人意犹未尽,有些胆子大的小动物笑嘻嘻地围在一起问圣祐前辈要不要一起吃夜宵,后门的酒吧开到凌晨一点,开怀畅饮,小食任点,供应烧烤。


河成云看不下去了上来轰鸭子一样轰走自己的学生:吃什么吃吃什么吃,是想明天脸肿得没法见人么!?说的就是你朴志训!回寝室也不许吃火鸡面!金在奂朴佑镇你们要管住你们的两个室友啊,他们是演员,你们的职责就是管理演员,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小动物们屈服于导师的淫威做鸟兽散,只余被河成云当作典型碎碎念的朴志训,整理桌椅的两位舞监,和沉默了整场排练的姜丹尼尔。


邕圣祐一边噙着笑意收拾剧本一边打趣河成云,吐槽学长如今这么严格,当年每天带着夜宵来排练的云妖精是谁啊。在河成云“明明都是黄旼炫买的猪脚我只是帮他提着!”的回击声中,他一抬头和姜丹尼尔打了个照面。


两厢沉默,少年人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无声地张了张,像是有很多话想说,但声音都沉没在邕圣祐沉静似水的眼神里,连倒影都没留下。年长者今天穿了一件宽大的蓝色细条纹衬衫,身上也有清淡得体的香水味道,如丝丝幽幽的蓝若有似无地萦绕在他心头,姜丹尼尔不可抑制地回想起刚才唇齿交错时,在最亲密的距离捕捉到的这个人的呼吸是怎样的干净香甜。


他想拥有更多,却不知该如何伸出手。


打破僵局的是黄旼炫,他拍拍邕圣祐的肩膀示意他和尹智圣有事要找他商议,算是搭救了两个人的性命。河成云恨铁不成钢地瞪了姜丹尼尔一眼后也跟着三位同事离开了教室。剩下的一室室友面面相觑,最后金在奂搭上了姜丹尼尔的肩:


“我们去吃夜宵怎么样?你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呆呆望着门口的姜丹尼尔愣了一下,缓缓摇了摇头,少有地拒绝了同年好友的邀请和好意。


“你们去吧,我去舞蹈室练会舞。寝室见。”


+++++


姜丹尼尔在舞蹈室呆了一整夜。


在成为演员之前他首先是个天生的舞者,擅长用肢体表达与释放情感。哪怕去了戏剧学院后他仍然常常使用舞蹈室,笑嘻嘻地缠着卢太铉要通行权,说想时时怀念被镜子环绕的感觉,方便全方位多角度欣赏自己的优美身姿。他的前任导师骂骂咧咧说他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有本事你就呆在戏剧学院不要回来,还是刀子嘴豆腐心地给了权限,揉着他的头发念叨着,我们丹尼尔不要放弃舞蹈啊。


姜丹尼尔最无法想象的事情,就是不再跳舞的自己。六年舞者生涯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时常被称赞的身材和挺拔姿态,意外点了rap技能点的节奏感,足心可以光脚走过柏油路的厚茧,还有右手手腕手指习惯性拉伤的韧带。舞蹈是潜伏在他血液里的守护神,不见天日的练功房是他的安全区,每当他遇到连酒精和软糖都解决不了的难题,想不通的负面情绪,或者只是单纯地需要释放压力,赤足踩在木地板上的温度总能让他心安平静,宛若归乡。


比如现在,他一进门连灯都没打开就甩开背包鞋子做了几个大跳,落地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教室里又重重回击在他心上。最后一个落地没有站稳,他晃了两下顺势倒在地上做了组地板动作,挑战极限般什么花样都用上,两条长腿转得像个风车,要是正在battle现场一定全场欢呼口哨。现代舞,传统舞踏,芭蕾基础,各种街舞,只有微微天光的练习室里他沉默着发泄一样轮番炫技,甚至重排了一遍他的毕业舞剧里最艰难畸形的一段表演。最后他精疲力尽倒在地板上大口喘气顺着呼吸,却突然想到,几个小时前亲吻完邕圣祐时,他也是如此这般仿佛失去氧气。


操,他捋了把汗湿的头发又一个挺身跳起来,一拳捶在冰冷的镜面上,眼睛与自己晦暗不明的倒影对视,对面的少年有着白皙的皮肤天真的神情,眯着眼睛笑着开口问他,姜丹尼尔,你到底想要什么。


他对着虚空伸出了手,那里没有人在等他。


+++++


接下来一整周的排练,姜丹尼尔和邕圣祐又回到了几乎零交流的状态。


其实情况和上周并没有什么不同,导演兼导师的邕圣祐很忙,忙着进行舞台调度,忙着参与各组的剧本改编,忙着组织集体讨论和练习,忙着和制作组设计组开会,忙着沟通开导有需要的演员,忙着应付来参观排练的校级领导,忙得根本没有时间去关心姜丹尼尔在干什么。


这真的是太不专业了。从周一起邕圣祐的脑子里就有个小人一脸严肃地抱肩跺脚,摇着头满脸失望。你从影十余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一个小屁孩的强吻就吓得你置舞台契约精神于不顾,连搭档都能抛弃?真的太不专业了。


说到底还是他自己煽风点火,结果发现根本没法控制火势,眼睁睁看着熊熊烈焰在他面前烧了一整座山,纵火犯邕圣祐果断决定转身就跑,也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


河成云尹智圣黄旼炫都隐晦地表达了“想要谈谈”的想法,被他一个个打太极敷衍过去。


“圣祐啊,如果你想临时换演员,我可以私下和别的组沟通一下,想上你的课的演员还是有很多的……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河成云已经直接到这种程度了,毫无形象地在他办公室翻箱倒柜找零食的邕大明星吸着果冻眼神无辜,半晌回答道,我比较喜欢桃子味的果冻。


河成云觉得自己没有当场掀桌真是修养良好。


面对好友的关心邕圣祐内心充满感激和无奈混杂的矛盾感受——他别无选择,课是自己要开的,人是自己选的,戏是自己要演的,还能撂挑子不干咋的。何况那之后姜丹尼尔的表现规矩如模范生,排练从不迟到,练习认真用心,不是在剧本上写写画画就是对着镜子排练肢体表情,别组拉他去配合也有求必应,时不时还发挥舞蹈特长帮人编舞,有他在的角落总是充满欢声笑语,简直是每个剧组梦寐以求的吉祥物。


但姜丹尼尔从来不来打扰他,乖巧懂事到让人不知如何反应。强吻事件第二天的排练里邕圣祐处在应激状态,眼角余光随时扫向姜丹尼尔,生怕对方再做出什么预料之外的举动。可少年只是安静坐在角落里读着剧本,偶尔会抬头四处寻找邕圣祐,对上他的视线就露出一个清纯无害甚至有点羞涩的笑容,摸摸鼻子又低头错开目光。这孩子的笑容肯定有什么神奇的配方,邕圣祐无奈地想,感受着内心本就不高的防御的墙一天一点坍塌。周五的课前热身他倚在门口看着姜丹尼尔带着一群演员上演女团舞battle,群魔乱舞中最后由李大辉slay全场。高个子的少年一边捧场鼓掌一边笑得在地上打滚,眼睛眯成马卡龙,甜蜜无忧得像个小太阳。


谁会不被这样一个自发光体吸引呢。


于是邕圣祐向他走去,拍了拍姜丹尼尔的肩膀。


“明天十点,老地方。这次记得穿练习服。”


+++++


姜丹尼尔仍然准时出现在门口,一身阿x达斯黑底绿条纹运动服轻装上阵,来开门的邕圣祐又皱起了眉头。


“感觉一周能有三次排练看你穿这一套,你是有多喜欢它。”


“……前辈你听我说,我有五套同款同色,绝对不是我不换衣服。”


少年辩解着跟着他进了门,神采飞扬地赞美着这身衣服多么舒服完美,练习居家两相宜,休闲风出街必备。邕圣祐笑了起来,打趣道这么厉害看来我也要搞一套,记得去阿x达斯领广告工资。


气氛十分和谐融洽,直到两人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一直避而不谈的回忆袭来呼啸过境,留下了一地不约而同的静默废墟。


邕圣祐拿起焦糖玛奇朵抿了一口,清了清嗓子开了口。


“我......”


“我......”


姜丹尼尔也突兀地在同一时刻出了声,邕圣祐拿出年长者的姿态,示意对方先说。


“我这周初步改编了剧本,删掉了不适合的情节,比如家庭离婚生子什么的。既然是我们两个来演,我的想法是增加面对性取向的自我挣扎,周遭社会的歧视压迫,还有对于艾滋的恐惧。宗教部分要不要削弱我还没想好。我还做了编舞,互……互述衷肠那一段真的很适合Apache Dance。圣祐前辈也有舞蹈背景,我们可以好好讨论一下。”


少年噼里啪啦说个不停,态度专业认真地从背包里拿出新剧本递给邕圣祐,微微颤抖的手和躲闪的目光暴露了他的内心。邕圣祐接过剧本带着讶意翻了翻,一看就是花了大量心思,空白处密密麻麻都是备注,偶尔还有一两处简笔画,像是场景设计,简洁传神。


“你知道我跳过舞?”


“虽然前辈可能不信,但我真的是你的粉丝,十三岁开始就看你的电影,说是看着你的电影长大的不过分吧。” 姜丹尼尔的语气带上了几分委屈,“是真的!我有你的所有单封杂志!全套蓝光碟!角色官方周边!前辈不信的话我现在就让我妈妈拍照片发过来!”


邕圣祐被小动物的焦急神态逗笑了,把剧本卷成一个卷,虚虚地支着下巴。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信了,这下好理解了,我也不是没遇到过想强吻我的粉丝。” 他噙着笑意看着姜丹尼尔脸瞬间羞成苹果,仿佛下一秒就要土下座切腹认错。


“……对不起。” 少年人也的确如他所料认认真真道了歉,“之前是我脑子不太清楚,一时冲动冒犯了前辈,我已经好好反省过了。如果圣祐前辈愿意原谅我的莽撞,我们能不能从头来过。”


姜丹尼尔抬起头,今天第一次直视邕圣祐的眼睛,表情严肃真诚,背挺得直直的像个小学生。


“圣祐前辈你好,我叫姜丹尼尔,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在读,扮演的角色是Danny。”


“我会好好珍惜有幸和你共演的每一秒。”


“请多指教。”


邕圣祐看进少年的眼睛,仿佛可以看到他的心。那里有烈焰燎原,火舌席卷着热浪扑面而来,邕圣祐知道自己无处可逃。


沉吟半晌,他开了口。


“叫前辈太生疏了,你可以叫我圣祐哥。”


“我们都是演员,都明白即兴就是充满意外的舞台,我没有怪你。”


“而舞台上发生的事情,不用放在心上。”


他伸出一只修长好看的手,笑得温温柔柔。


“请多指教。”


+++++


看完爱豆间突然激情更文,爱豆间是个好文明哈哈哈。

这一章可能会有人觉得两个人关系退步了,毕竟之前又约又亲,现在突然退回师生搭档关系相敬如宾,滚床单遥遥无期[。但对我来说是两个人都收回了手,又试探着伸出了手,想要认真对待彼此了。

爱是想触碰又收回,让我们从头来过。


评论(53)

热度(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