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Qi

all邕写手。杂食玩家。萌雷自见。注意避雷。狗血爱好者。真诚五妈。

[丹邕][戏剧AU]Danny and the Deep Blue Sea 08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年龄操作有。本文设定邕圣祐31岁,姜丹尼尔23岁。95line及以上按照邕圣祐年龄为标准计算,96line及以下按姜丹尼尔年龄为标准计算。


年下小狼狗和偶像互相攻略的故事。伪师生恋。


戏剧艺术专业设定,有些名词可能译法不同,我尽量按照通用标准来备注。但如果有没解释清楚的欢迎提问。


以下正文开始。


+++++


“我真傻,真的。”周一中午的食堂聚餐,姜丹尼尔抬起他没有神采的眼睛来开了个话头。


“是的,你是单知道邕圣祐约你去他家里,是要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你不知道他只是想正直地进行一对一排练。你大清早起来就盛装打扮出了门,闹了无数乌龙笑话脱了个半裸还差点强上了邕圣祐,最后灰溜溜地背了一天台本,没背完不许回家。”


金在奂毫无感情地帮同年室友把接下来一串台词都说完了,朴佑镇和朴志训默默为他点赞:昨天一整天姜丹尼尔化身祥林嫂,随时随地哀怨倾诉,魔音贯耳折磨得他们休息日都无法安生,恨不得他一开口就堵住他的嘴,一句话都不要说。


姜丹尼尔呜咽一声,以头抢桌。


“这次我完全没脸见他了啊!在奂啊,现在退课还来得及么?”


“现在才开学第三周,原则上是可以的。但是这学期其他戏的卡司已经定了,退了这门课你今年就没戏演了,你确定学分和河成云会放过你?” 


一整桌的演员都对开始嚎叫的大型犬同侪投来同情的眼神。


“邕圣祐好歹也是功成名就的大明星,还长了那样一张脸,肯定有各色人物亲自上门投怀送抱。丹尼尔哥你不要压力太大,说不定他已经见怪不怪了。”


李大辉一开口就散发着智慧的气息,可惜如此刁钻清奇的安慰角度并没有明显成效,人型萨摩耶听了这话耳朵都耷拉了下来,声音委委屈屈:


“可我和那些人不一样,我是真的想睡他啊。”


+++++


“我是真的不想睡他,你们就不能相信我一次么。”


戏剧学院院长尹智圣办公室内,事件另一主人公说得诚诚恳恳。


事情的起因是例行制作会议结束后黄旼炫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听金在奂说你周末约了姜丹尼尔去你家?”一石激起千层浪,河成云第一个跳起来对后辈进行殴打。


“邕圣祐你睡我的学生准备好以死谢罪了么!?”


邕圣祐表示我冤枉啊,天地良心我只是找他来我们家排练,是你的好学生自己想和我约|炮的。你认识我这么多年,我看起来像只追求肉体关系的人么。


河成云冷笑一声不为所动:“开学第二周你就已经约他去你家了,我认识你十多年,我知道故事发展的方向。尹智圣,尹导演,尹院长,你管管他。”


“我要是能管得住圣祐我就不只是个院长了。”拉着黄旼炫更新了最新八卦资料的尹智圣轻咳一声,拿出院长姿态,“圣祐有重返舞台的念头我是很开心的,这也是我一开始同意你来开课的原因。圣祐啊,作为朋友,你想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但作为戏剧学院的院长,我必须问一句,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么?”


一室寂静。在场四位学生时代志趣相投,合作过不少剧场,是同事,是战友,更是可以聊人生谈梦想一起看过凌晨四点的太阳的挚友,彼此知根知底,这也意味着了解对方最黑暗的秘密。邕圣祐感受到三道探究里带着关切目光落到自己身上,不由自主地双手环在胸前向椅背靠去,抬起下颚抿起嘴唇,彻底的防御的姿态。见他不答话,尹智圣叹了口气继续说下去。


“圣祐啊,于公我不希望你因为私人因素让好好的工作坊节外生枝,于私我们都不想看你重蹈覆辙,你不是第一次……”


“我明白。智圣哥你大可放心,我现在只想好好教课排戏。都说了我真的不想睡他。” 邕圣祐突兀地打断他的发言,想了想,又补上一句,“至少目前不想。”


黄旼炫眼疾手快地按住了想要二杀邕圣祐的河成云。


“你们在担心什么我都懂。我承认我是被他舞台上的表演所吸引,可他……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我没有想到他生活中和舞台上气质完全不同,我也算是见过不少演员,很多人的确是台上台下两幅面孔,但反差大成他这样的也是稀有品了。”


“舞台上的他是什么样子你们见的比我多,试镜的时候他的舞蹈有惊艳到我,还辅修平面设计,简直挑着我的软肋打。私下里你们和他相处的也比我久,精力充沛满场乱跑,和所有人打成一片,排练时有些傻气,过了一周台词都还没背下来,说话带口音,经常笑场,一休息就狂吃零食,解散后到处约人吃夜宵,都不在意身材管理的么。”


“想到什么就会去做,心思写在脸上藏都藏不住,毫无演技可言。我第一次遇到这么直接坦荡的……约|炮?不知是我孤陋寡闻还是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虎,其实有点可爱。 ”


“总结起来就是,出人意料的不专业,可并没有让人觉得厌烦。”


“我仍然对他充满好奇,但更期待和他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样子。所以你们放心,这次我不会搞砸的。”


他最后总结道,脸上带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温柔笑意,余下三人对视了一眼,目光表情均是五味杂陈,仿佛目击帝国沦陷现场。


邕圣祐啊,你完了。


+++++


晚上的排练姜丹尼尔同学是缩在赖冠霖身后踩着铃声拖拖拉拉进的排练室。因为身高被绑架的忙内委屈至极:哥啊我不想迟到,我想拿全勤奖。进了教室姜丹尼尔才后悔不已——以邕圣祐为首已经开始准备热身的全剧组注视着两个大个子手忙脚乱放好背包加入队伍,更别提在场的还有不知为何选了今天来旁观的尹智圣院长和自家导师。


背负着河成云自带狮吼弹幕的灼热目光姜丹尼尔如芒在背地跟着大部队满屋转圈,路过舞监室(注1)时他试图用感情充沛的眼神表情肢体动作谴责金在奂居然没给他通风报信,一抬头和站在主舞监身后如幽灵般隐藏在黑暗里的黄旼炫对上了眼睛,吓得他差点肌肉抽筋。


今天到底是什么鬼日子,姜丹尼尔甩着手内心咆哮,刚开始一星期的排练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啊!


事实证明,今天的确是有很多好看的情节的鬼日子。


被邕圣祐点名上台的时候姜丹尼尔甚至有种“啊果然如此”的平静心情——该来的还是会来的,自己周六闹了那么大一出笑话,某种意义上还占了对方的便宜(还是对方占了自己的便宜?),综艺上公认切开黑的邕圣祐肯定是要搞点什么事情的。


“周末过得怎么样,姜丹尼尔?” 邕圣祐的笑容向来是镜头的最爱,肌肉弧度美好,眼睛微微眯起显得更加真诚,瞳孔亮晶晶的像是有片星云。若是平日迷弟姜丹尼尔定会心空一瞬,可现在的他只觉得这个好看的人是个行走的死光发射机,视线言语都有尖锐实体。


“别紧张,我不会吃了你。台词都背好了吧?” 见姜丹尼尔不答话邕圣祐也不恼,笑眯眯地继续发问。姜丹尼尔一边腹诽“你不是比谁都清楚”一边含含糊糊点了头,深呼吸着随时准备进入舞台状态。


“那就好。我们来即兴吧。”


“……mo?”


好心给了石化当场的姜丹尼尔缓冲时间,邕圣祐对着演员们讲解了今天的主题练习是基于剧本情节和人物的即兴就宣布可以解散分组对戏了。但谁他|妈要错过这种好戏,围观群众没有一个离开,目光灼灼搓手吃瓜。


“现在,该我对你温柔了。”


回到姜丹尼尔身边的邕圣祐像是换了一个人,带着一点羞涩和犹豫看着姜丹尼尔,声音里有藏不住的跃跃欲试。姜丹尼尔知道这是Robert上线了,条件反射地说出了自己的台词。


“不要。” 他的反应干瘪无神,倒也能迎合Danny的心态。邕圣祐皱了皱眉头。


“不,我就是要这么做。”


“你不必逼自己。”


“不,你对我那么好,我也要对你温柔。但我要把对你眼睛的赞美留到最后,你刚才说的太好了,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像是想到了什么,邕圣祐扭开头不好意思地笑了。姜丹尼尔脸上有些发热,硬着头皮接上台本:“别闹了。”


“你的肩膀!你的肩膀非常性感。” 邕圣祐歪着头仔细地看了他一会,用发现珍宝的语气快乐地说出从未听过的夸奖,吓了姜丹尼尔一跳。


“什么!?” 


“非常性感。因为你的肩膀看上去很宽阔,很有安全感,让人很想靠上去,觉得靠上去会很舒服。” 邕圣祐又露出了闪着光芒的笑容,等着姜丹尼尔的回应。面红耳赤的姜丹尼尔完全没有多余的脑容量去考虑即兴,台词不经大脑地说出了嘴。


“别说了,别说了,我们来聊点别的。”


“好吧。你有一双很友好的手。”


“我才不友好!”


“你有一双很友好的手,手指很长手心很暖,可以整个包住我的手,不信你看。” 邕圣祐拉起他的手和自己的比在一起,认真地展示给他看。姜丹尼尔要被手心那一点点温度烫疯了。“这他|妈太傻逼了。” 他虚弱地回应着,角色应有的气势全无,被逼上绝路的心境倒是一致的。


“不要说脏话。” 邕圣祐不赞同地摇摇头,直视着他的眼睛,像是在里面发现了整片宇宙。“你的眼睛……我把你的眼睛留到最后说,是因为它们那么黑那么美,我找不出赞美它们的词汇,我觉得……透过它们,我能看到你的心。”


他的声音压得缓慢而低沉,姜丹尼尔看着渐渐靠近的邕圣祐,内心有无数绽放的烟花烧掉了他最后的理智,做出了今日第一个即兴的举动。


他珍惜地捧住那张近在咫尺好看得要命的脸,吻了下去。


+++++


注1: 舞监室(booth)一般是在剧场高处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屋子,可以俯视全场,演出时舞监就坐在里面掌控全局,喊cue控流程沟通各部门,小剧场的话灯光音响视频的控制也在舞监室里。但平时排练时舞监不坐舞监室(谁没事要一个人坐在黑漆漆的小屋子里啊),有些排练教室也没有舞监室。我们就当这是一个高级的自带舞监室的排练教室,金在奂今天是去为排练调灯调音响的。[不知为何黄旼炫也要跟去呢嘿嘿[实名举报舞监室是一个可以有很多不可描述的事情发生的地方

最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黄金女孩,把我拉回了黄金不动摇,甚至一个激动脑洞出了不少个人觉得很带感的黄金情节,这篇的副cp就还是黄金吧。[可能还有那么一点点34910修罗场。一。点。点。

这段互相说情话的情节是《Danny and the Deep Blue Sea》里我最喜欢的一part,以后也会反复出现,非常适合互撩了。按照剧本,邕圣祐的角色说完这段话想亲Danny,Danny惊慌失措给了他一巴掌。我原本的大纲里邕圣祐是掌控全局的那一个,用一大段情话把姜丹撩当机了后,离他离得很近,胜券在握地对他说“你该打我了”,就潇洒转身走了。结果写到最后姜丹尼尔完全不受我控制,自主亲了下去,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大纲是摆设剧情暴走现场实例


评论(88)

热度(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