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Qi

all邕写手。杂食玩家。萌雷自见。注意避雷。狗血爱好者。真诚五妈。

[丹邕][戏剧AU]Danny and the Deep Blue Sea 06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年龄操作有。本文设定邕圣祐31岁,姜丹尼尔23岁。95line及以上按照邕圣祐年龄为标准计算,96line及以下按姜丹尼尔年龄为标准计算。


年下小狼狗和偶像互相攻略的故事。伪师生恋。


本篇有关于师生恋的讨论,介意者慎。


戏剧艺术专业设定,有些名词可能译法不同,我尽量按照通用标准来备注。但如果有没解释清楚的欢迎提问。


以下正文开始。


+++++


如果戏剧学院的八卦中心是舞台监督专业,那演员们就是传递八卦的最快途径。专业自带的表现欲和表达欲让他们能把故事讲得绘声绘色,同时合情合理地添油加醋,极具编剧天分。上午的风波刚刚结束,晚饭时间金在奂带着外卖和小小鸟传来的最新校园传说回到寝室,招呼沉迷吃鸡的室友三人组来吃饭。


“现在主流的版本有姜丹尼尔卖身上位,邕圣祐想要潜规则姜丹尼尔,和姜丹尼尔是邕圣祐远方亲戚三种,你们比较想详细听哪个?”


故事主人公的手肉眼可见地抖了一下,居然顽强地没有翻车,继续在游戏里大杀四方逃避现实。


剩余两位朴姓少年倒是兴致盎然,纷纷激情点播。


“虽然我很好奇丹尼尔哥卖身上位的故事,但从试镜现场来看丹尼尔哥完全是想卖没卖成,所以还是求讲邕圣祐看上姜丹尼尔的八卦谢谢。”


“我也投邕圣祐想睡丹尼尔一票,我打赌绝对有人说丹尼尔哥湾仔码头,让大众情人一见钟情,为爱变弯。讲真的,邕圣祐肯定直不了。幸好我们学校比较低调,不然明天头条新闻就是‘邕圣祐息影两年只为和学生共演同性情侣,禁忌背德的诱惑之花,多少少女今夜梦碎姜丹尼尔’。呀姜丹尼尔你太弱了吧!这种时候卖队友!?”


叼着棒棒糖的朴志训把鼠标一摔一个暴起,没想到对面的姜丹尼尔和他做了一样的动作,无耻地利用体型差在气势上压制了他。


“你们怎么八卦我都可以,这么说圣祐前辈就太过分了!” 姜丹尼尔脑残粉护主模式开启,一看就是给自己做了一下午思想工作,“我都说了是我在试镜的时候冒犯了圣祐前辈!他想小小地报复我一下,给了我一个我最不想演的剧本!为什么所有人对这个事实视而不见啊啊啊!”


“额……那你怎么解释他一定要和你一起共演?”


“还是演情侣?”


“还说‘我的Danny Boy’?哇那声音,真的太性感了。这如果不是演技,就一定是爱情。”


面对暴走的萨摩耶,三位室友毫不留情三连击,姜丹尼尔难得一见的气焰肉眼可见地弱了下去,烦躁地挠了挠一头银毛。


“我不知道啊。老实说我才是受打击是最大的吧!?你们知道偶像光环在眼前破裂的感觉么!?我从十三岁开始就为他应援捐钱啊!我真的是看他的电影长大的啊!还!我!青!春!啊!”


“所以大家都说离偶像作品近一些,生活远一些。” 金在奂一边拿出碗筷一边语重心长,“可惜你今后得和他朝夕相处了,还要脱到半|裸睡一张床。姜义建同学,你敢说你的内心没有一丝丝小小的激动和期待?”


目睹了冷白皮的大个子哥哥一秒满脸通红头顶冒出蒸汽的全过程,围坐到饭桌前的年轻的舞监和演员笑得幸灾乐祸。


“我......哎一古你们不要再说了。” 姜丹尼尔有气无力地也瘫到椅子上,掰开筷子忧心忡忡地敲着桌子,“讲正经的,在奂啊佑镇啊你们能不能帮忙控制一下八卦的程度,我真的很担心再这么传下去,不是圣祐前辈走就是我被开除,全看尹智圣院长信了哪个版本。”


“哪个版本?”


“你懂的......就是他是老师,我是学生,那个......啊。道德委员会会查这个的吧。” 姜丹尼尔说得扭扭捏捏,抬头一看,剩下三人都疑惑地看着他,彼此交换了个眼神。


“话说姜丹尼尔……你不会不知道我们学校是可以睡老师的吧?”


+++++


“我们学校当然是可以合法睡老师的,音乐学院那边还有几个和老师结婚的。” 第二天中午食堂,相熟的演员舞监们又聚在一桌吃饭,公认的机灵鬼李大辉为姜丹尼尔的世界观带来巨大冲击。


“为什么只有我不知道这件事!?”


“因为只有丹尼尔哥没想过睡老师吧。”


“……怎么我觉得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双方成年自愿,没有闹得不可收场,我们学校对这种事向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唯一的禁忌是不能睡自己的指导老师,比如说在奂哥和佑镇哥就不能睡他们的黄旼炫教授。所以原则上来说,除了哥的导师河教授,全校的老师任你睡。” 李大辉讲得头头是道,末了还比了一个豪迈的手势,向姜丹尼尔展示了一下广阔的未来。


姜丹尼尔被这突然砸到眼前的无限可能性吓得有些结巴。


“那......那......那邕......邕圣......祐……我…….他……”


“只要他没强|暴你你没骚|扰他,成年人的两情相悦,是的,你们可以上|床。” 乐于助人的金在奂帮好友补完了他说不出来的话。


姜丹尼尔看起来马上就要原地爆炸了。


“要我说,邕圣祐就是想睡你。” 李大辉一锤定音,鼓励地拍了拍姜丹尼尔的肩膀,“哥,你不如先下手为强,为校争光,以后说出去也是一段佳话。”


一群演员纷纷附和,殷切地看向姜丹尼尔,目光灼热,充满期待。


“…….等一下,你们为什么都默认了邕圣祐想睡我这件事啊!?”


++++++


等到当晚上课前河成云在走廊上拦下姜丹尼尔,严肃地要他小心邕圣祐时,后者已经很难控制自己撞墙的冲动了。


“为什么连老师你也这么想……我只想好好上个课演个戏……哎哟!” 大型萨摩耶真的一下撞在墙上——被他的小珍美的导师推的。


“我会这么想是因为我了解邕圣祐!我会来和你讲是因为我珍惜你这个学生!不想让你卷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 河成云戳着姜丹尼尔的胸膛怒其不争,“总而言之小心邕圣祐,老师知道他很有魅力,但记住......这里是戏剧学院,而邕圣祐是个很好的演员。”


河成云语焉不详的提点连带着亲朋好友的你一言我一语占据了姜丹尼尔一晚的思绪,从热身开始他便浑浑噩噩,活动着四肢看着穿着一身练习打扮仍然令人眼前一亮的邕圣祐,只能思考一件事情:穿运动服都这么好看的人,真的想睡我么?


好在这是第一堂课,主要任务只是读剧本而已。所有人围在桌边坐好后姜丹尼尔发现邕圣祐坐在他的正对面,一抬头就能看到对方修长的手指虚握着剧本,红艳的嘴唇一张一合说着什么,笑起来有两个像猫一样的梨涡。然后他转过头来对上姜丹尼尔的目光,先是一愣,偏了偏头微微眯起眼,表情的一切都在正刚好的弧度上。


姜丹尼尔呼吸一滞:笑容这么好看的人,真的想睡我么?


从那一刻起读剧本对姜丹尼尔成了折磨,他和邕圣祐的对话里充满了爱与性,伤痛与治愈,梦想与期待,姜丹尼尔的每一句台词都因为浮想联翩说得万分艰难,完全不在状态:他对我说这些那些,是不是因为想睡我?他夸我好看,是不是因为想睡我?他说爱我,是不是因为想睡我?


而邕圣祐真的是个好演员,虽然对手戏演员全程掉链,但他只用声音和表情就足以把人带到那间小小的阁楼里,海面下有鲸鱼沐浴着永不熄灭的月光。他们说着情话,撕开过去的伤疤,讲起看过的美丽新娘,聊到婚礼上想要的有小人的蛋糕,当Robert又哭又笑地答应了Danny的求婚的时候,姜丹尼尔觉得心脏狠狠地缩了一下。


去他的,不管他想不想睡我,我想睡他。


+++++


抢完票突然激情更文,停在这里是因为很困了。

没错我们学校就是可以合法睡老师,也的确有和老师结婚的学生。不过这没有普世推广意义,师生恋说到底还是一种权力不对等的关系,我一向的态度是,想要恋爱的话,就先脱离师生关系。

——不过这篇文里他们两个的师生关系很薄弱啦并没有什么权力压制。

[和朋友吐槽明明是在写同人为什么突然产生严格的自我道德标准啊 同人不就是怎么爽怎么来么[


评论(51)

热度(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