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Qi

all邕写手。杂食玩家。萌雷自见。注意避雷。狗血爱好者。真诚五妈。

[丹邕][戏剧AU]Danny and the Deep Blue Sea 01

年龄操作有。本文设定邕圣祐31岁,姜丹尼尔23岁。95line及以上按照邕圣祐年龄为标准计算,96line及以下按姜丹尼尔年龄为标准计算。


年下小狼狗攻略偶像的故事。伪师生恋。


戏剧艺术专业设定,有些名词可能译法不同,我尽量按照通用标准来备注。但如果有没解释清楚的欢迎提问。


以下正文开始。


+++++


如果你爱我,你会来找我。

如果你爱我,你会来救我。


+++++


“金氏一手独家新闻,邕圣祐这学期要来我们学院开课!”


姜丹尼尔听到这个内部劲爆消息的时候他正在小剧场后台进行开学前的大清理。舞台监督专业优秀学员AKA戏剧学院最大八卦集散地金在奂一边帮他缠线一边眉飞色舞地描述那天在黄旼炫的办公室看到的大明星的身影如何帅气,姜丹尼尔手一抖,差点被追灯砸了脚。


“邕圣祐!?那个邕圣祐!?”


“不然你还认识几个姓邕的演员?”


金在奂被他的音量吓了一跳,按着他比了个“嘘”的手势。“先不要声张。我知道是因为我导师想让我带着朴佑镇给他做舞监。说是开课更像是来做一个演员工作坊,衣锦还乡镀镀金带带人过过导演瘾,你们表演专业的有福了,估计开学第一轮试镜就是他的课。”


姜丹尼尔瞪大了眼睛:“黄旼炫让你给他做PSM?朴佑镇ASM?(注1)这配置也太高级了吧。”


“想知道更高级的是什么么?我导师亲自出马做制作人。”


“黄旼炫给他做Producer!?”


“……你再大声点就传遍全院了我谢谢您。好像我导师和他是同期生真亲故,这次邕圣祐回来开课就是他和你们专业的河成云导师一起促成的,在尹智圣院长那一路开绿灯,直接给了他选演员的优先权,剩下所有戏都要为他的课让路。对了,你还不知道邕圣祐是我们学院毕业的吧?”


“我当然知道,戏剧学院优秀校友,连我们舞蹈学院每年开学致辞都会提到他。”


我就是为了他来的这所学校,姜丹尼尔在内心默默补充道。


金在奂才不知道他内心的百转千回,八卦像豆子一样往外蹦。


“你知道也不奇怪,他当年也是舞蹈和表演双修,剧场的天才。但毕业后去演了电影,商。业。电。影。更别提他还上综艺,差点把他的导师我们的老院长气出心脏病,一度想把他从优秀毕业生名单上除名。哎呀戏剧学院对电影电视的鄙视链就不说了,但他是真的红了,也算是我们学院难得的活招牌,每年有多少漂亮姑娘小伙是冲着成为第二个邕圣祐来的。可是十多年过去了,邕圣祐也只出了一个。”


“他不只演商业片的,前几年接的独立电影剧本都还不错,提名很多,就差拿奖了。”


姜丹尼尔努力不显山露水地为偶像正名,金在奂向他投来了讶异的目光。


“你居然有在留意邕圣祐?我还以为你只沉迷剧场舞蹈和游戏呢。哎提名再多也没有用了,他已经息影两年了。再和你说一件好笑的事,传说他之前是想申请纯艺学院的平面设计专业研究生的,结果你的导师安教授看了他的作品集,把他婉拒了。他一怒之下干了两件事,先是自己砸钱办了一个画展,然后直接来我们学院找尹智圣,主动提出来要当教授,就是为了报纯艺学院一箭之仇。”


“……他那个画展我去看过,客观地说,他的风格真的很适合纯艺学院(注2)。”


“……等一下姜义建,你不会是邕圣祐的粉丝吧?”


+++++


姜丹尼尔是邕圣祐的粉丝。


金在奂提到的那部让邕圣祐在电影圈崭露头角在戏剧圈身败名裂的商业大片上映时姜丹尼尔十三岁。刚上初中的男孩攒足了零用钱人生第一次自己去电影院,被大银幕上编织的彩色的梦夺去了呼吸。那是一个老套的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人人都爱勇敢善良平凡温柔的男主角,但姜义建的目光无法从亦正亦邪的男二号身上挪开。他的优雅,他的脆弱,他的黑暗,故事里他的父亲从来不爱他只是把他当成一件工具,当他发现真相崩溃大哭的一刻,小小的姜义建每次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在闪着微光的影厅里流下泪水。


这个人,他也懂我的痛苦啊。


这个人叫邕圣祐,名字拗口难念,脸庞帅气精致,左颊像是被上帝亲吻过一样,留下三颗星星。他因为这部电影一炮而红,片约不断,影院门口的海报上总有他的身影,从配角到主角,演技精湛角色多变,随心所欲地操纵着观众的情感,让人哭,也让人笑。成长的岁月里姜义建为他的票房捐献了全部零花钱,班里女生每每聚众花痴邕圣祐时,他都会不动声色地路过,听着别人赞美偶像,露出一个谁也注意不到的笑意。


是的,邕圣祐是他的偶像。


少年时代一个酷盖喜欢一个小女生才会喜欢的帅哥是件很没有面子的事情,他也习惯了沉默地仰视星星。他的床底有邕圣祐所有光碟杂志海报,以陪妈妈为名一集不落地看完了他的综艺,连他的英文名丹尼尔都来自邕圣祐出道作的角色名字。了解得越多,他越为这个人着迷。


不同于大部分电影演员的不食人间烟火,邕圣祐可以说是亲切甚至是接地气的。他不但接综艺,做MC,唱歌不输歌手,舞蹈更是专业级别的。见过他的粉丝都在宣扬他的性格有多好,有求必应,签名握手拥抱合影,让她们注意安全和休息,脸上始终带着最温柔的笑意。


姜丹尼尔满意地想,不愧是我的偶像,真的什么都做得很好。


他追随着邕圣祐的脚步开始学习跳舞,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而他如鱼得水。老师说他是有天赋的,鼓励他尝试一下,于是报考大学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邕圣祐的母校。进了舞蹈学院后姜丹尼尔怀着朝圣的心情天天往戏剧学院跑,上课认真旁听排练热心帮忙,上上下下混了个脸熟。他的导师卢太铉揪着他的耳朵骂他身在曹营心在汉,三天两头押着他回舞蹈室做几百组基础练习。好处是他收获了最佳损友御用舞监金在奂,意外之喜是有一次排练主角受伤,眼看着日程就要一片混乱,金在奂看了眼盘靓条顺的好友,死马当活马医地向导演推荐了热心群众姜丹尼尔,哪怕只是当个喂词假人让大家练练走位也行。


然后所有人发现,舞蹈匠人姜丹尼尔,神仙画画姜丹尼尔,也许在演戏方面,也有点天赋。


于是他顺理成章地考了戏剧学院的研究生,为此河成云在卢太铉面前耀武扬威了很久。


回头想想他走出的每一步都有邕圣祐的痕迹,而改变了他23年人生轨迹的人此刻正坐在他一米之外翻看着他的简历,微微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


“哎呦,本科是舞蹈学院的啊?还辅修了平面设计?很厉害嘛。姜......丹尼尔?我听卢太铉前辈提起过你,他大力表扬了你的毕业舞剧,我很期待你的试镜。”


从小到大的偶像直视着他的眼睛勾起好看的嘴角,一把蜜嗓说着鼓励他的话,姜丹尼尔突然觉得自己的宇宙下起了美丽璀璨的流星雨,把他砸得头晕目眩,心扑通扑通地想要跳出嘴巴。


“谢......谢谢夸奖!我也很喜欢您!我......我从小看着您的电影长大的!”


“……”


试镜场地里一片寂静,金在奂和朴佑镇根本不敢抬头,黄旼炫表情管理下线三秒,河成云恨铁不成钢地瞪着自己的学生,而邕圣祐居然还保持着毫无破绽的完美笑容。


“谢·谢你的支持。我还听卢太铉前辈说小·朋·友身材很好,要不要脱个上衣来试镜?”


+++++


注1: PSM(Production Stage Manager),总舞监,可以理解成一部剧的大管家,什么人什么事都管。ASM(Assistant Stage Manager), 助理管家啊不舞监,帮着PSM做一切事情。

本文设定金在奂舞台监督专业研究生二年级,朴佑镇舞台监督专业本科四年级。以我们学校为例,一般工作坊/课程排剧正常的配置是大四/大三PSM+大三/大二ASM,研究生做PSM都是大戏,更别提大四学生做ASM,是真的很少见了。

黄美年给了自己好基友学生剧场能有的最高配置啊(笑)。

注2: 柚子的灵魂画手风格......大家都懂得,可以说是当代毕加索了。


纠结了一下是先开HP黄金番外还是剧场AU的丹邕,最后折服于科学和柚子的军嗓。柚子一定是个非常优秀的舞台剧演员啊,想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柚子和丹妞。

虽然我已经不干剧场很久了,但剧场专业的生活真的是波澜壮阔又人生如戏,基佬比例感人,很适合丹邕了。

以及戏剧专业对电影和电视的鄙视是真实的,一个戏剧学院的设计类研究生如果去做电影电视的项目会被导师带头群嘲,我想吐槽这点很久了…

如果有校友一下就能看出来我的设定原型……求不拆穿。学校一共就那么多人,有科学家女孩的话悄悄私信认亲吧哈哈哈。




评论(33)

热度(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