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Qi

all邕写手。杂食玩家。萌雷自见。注意避雷。狗血爱好者。真诚五妈。

[主丹邕副黄金] [HPAU]太阳星辰 07(完结)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HPAU, 私设如山,年龄操作有。

本篇设定丹尼狮院5年级级长,柚子蛇院6年级级长,美年鹰院6年级级长,塌塌獾院5年级级长。五金狮院1年级,击昏蛇院1年级,小狼蛇院1年级,奶罐蛇院1年级,大辉鹰院一年级,成云蛇院7年级级长兼学生会主席,智圣草药课助理教员,白虎狮院6年级级长,洁儿獾院6年级级长,郑世云鹰院4年级。

以下正文开始,感谢食用。


+++++


从少年长成大人只需要一夜之间,一个人,一件事。


姜丹尼尔毫不犹豫地把那个人和那件事都好好地锁到一个盒子里然后丢掉了钥匙。他开始更积极地投入到德姆斯特朗的魁地奇训练中,飞翔的快感胜过一切治愈魔药。他有了新的朋友,新的爱好,新的穿衣风格。他的笑容不再是无忧无虑把脸皱成一团的小动物模样,嘴角的弧度经过精准计算,笑意矜持得都无法到达眼角。他还是用心学习魔药和占星,不是为了某个人,而是姜丹尼尔想成为一个新的人。


多么讽刺,他原本是想为那个人成为更好的人。


当冰雪开始消融时,大家都说这个从霍格沃茨来的交换生变了,外表变得高大帅气,性格变得沉稳可靠,少年人如同一棵沉默生长的植物,在一场暴雨后急不可待地抽枝发芽,将大地抛在脑后。


逐渐他的每场魁地奇比赛看台上都有喊他名字的声音,走廊里有人在他背后窃窃私语发出痴痴的笑声,球队更衣室的储物柜常常出现粉红色的信封和包装精美的小礼物,队友们纷纷打趣,呀我们丹尼尔真受欢迎。


某一天一个他不认识的女孩把他堵在天文塔上,红着脸低着头磕磕绊绊地说喜欢他。他先是惊讶,又带些好奇地问,你为什么喜欢我?


少女的脸更红了,却鼓起勇气抬头与他对视。她说我喜欢你帅气可靠的样子,喜欢你在魁地奇场上冷静搜寻飞贼的样子,喜欢你魔药和天文占卜都游刃有余的样子,最喜欢你彬彬有礼笑起来的时候,感觉是个绅士。


姜丹尼尔感觉这场对话似曾相识。


女孩满怀爱意描述的那个形象陌生又熟悉,那是他,又不是他。


你喜欢我帅气可靠,那你喜不喜欢我崩溃哭泣的样子?你喜欢我在赛场上冷静沉着,那你喜不喜欢我不知所措的样子?你喜欢我擅长魔药和占星,那你喜不喜欢我三个月前什么都听不懂的样子?

你喜欢我现在的笑容,那你知不知道其实我真的笑起来的时候有点傻气?


你爱的究竟是真正的我,还是一个假象?


他突兀地想,那时的圣祐哥是否也像他现在这样惊惶不安,假面暴露在阳光下,真实的自我却比任何时刻都脆弱。


那个温柔美好的圣祐哥是不是也在害怕。


他说对不起,谢谢你,可是我有喜欢的人了。然后沉默许久,给了哭泣的少女一个拥抱,就像拥抱当时的自己一样。


他和她都爱上了一个谎言。


+++++


严丝合缝的盒子被撬起一角,悄悄在少年的世界掀起一场风暴。


强行戒断疗法只能带来更强烈的反弹,承认了对邕圣祐的思念让他无路可逃。勇士姜丹尼尔觉得这不是办法,决定直面考验。


对他来说邕圣祐是个危险的谜题,付出巨大的作答代价,得到真假难辨的已知条件,而姜丹尼尔需要一个答案。


彼时他正坐在德姆斯特朗开往北极圈的破船上(注1),战斗种族的魁地奇野外拉练向来不走寻常路。行动力超群的格兰芬多下定决心后立刻翻找出纸笔,随着船身的摇摇晃晃写写画画。


+++++


圣祐哥,见字如面。


虽然许久未曾联系,但你确确实实地出现在我过去几个月充满爱意或伤痛的烦恼之中。你知道我是个格兰芬多而你总是对我很好——虽然这点我现在并不确定——所以我决定直接来向你寻求帮助。


为什么?


这大概是我不经大脑最先问出口的问题,你一定会先愣一下,然后用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敷衍我,说我们尼尔不问得仔细一些,我没法回答啊。


我和圣祐哥第一次见面是在霍格沃茨的火车上,超好看的哥骗我说自己是格兰芬多的,套了我好多话,并以此为把柄取笑了我半学期,害得我一开始对哥的感情很复杂。


回想起来我们的相遇就充满了欺骗。说不定我潜意识里早就知道哥是个很危险的人,毕竟是个斯莱特林。但毒蛇为我收起了獠牙,这让我觉得很满足,满足到可以对种种蛛丝马迹视而不见。


——为什么哥后来不骗我了呢?还是其实你的柔软美好一直是个谎言,不光把我的心骗到手,还完美地骗过所有人包括你自己?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问过自己很多次为什么会喜欢上哥。也许是因为哥发现我怕鬼后有机会就陪在我身旁,和认识的鬼魂打招呼拜托他们不要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连血人巴罗都会给哥面子;也许是因为哥每次发现今天的饭里有海鲜时都会问我有没有把虾挑出去,听说我可以吃鱿鱼真的去黑湖切了巨乌贼半根须下来;也许是因为哥耐心地辅导我功课,借我魔法史笔记,手把手教我做魔药;也许是因为明明不喜欢魁地奇的哥会来看我每场训练和比赛,也许是因为明明不吃甜食的哥每次从霍格莫德回来都会带我喜欢的软糖,也许是因为哥对我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也许是因为哥声音很好听,也许是因为哥身上的味道很好闻,也许是因为哥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那个时候我说哥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是认真的。


圣祐哥是最好的人,或者说,只要圣祐哥面对我的时候是最好的人,就可以了。


所有人都说哥对我和对别人不一样,我傻笑着说哪有哪有,哥对谁都很好。现在想想也是一种自私,带着窃喜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哥的特殊对待。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的圣祐哥,要送我一份毒药?在那写下药方一刻,哥是真的想杀了我,和我要送出爱情魔药的人么?


我不会隐瞒,这个事实比那剂毒药还要致命。


这剂药并没有被实践过。我记得金在奂那天放了我的鸽子,第二天才出现,拿着两张药方,说成云哥前一天早上和下午分别给了他一张配量表,叮嘱他按照最新的做就好。


我们都知道那不是成云哥。而哥之前写给我的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爱情魔药的解药(注2)配方,像个狡猾的玩笑,是我喜欢的属于哥的幽默感。所以是什么让哥在一天之内先是变得心狠手辣,又心慈手软下来?


寻本溯源,我唯一能想到的是我们在魁地奇球场的谈话。


那个时候的我刚刚表白被拒沉迷爱情魔药,想破脑袋都不知道圣祐哥为什么不喜欢我我应该怎么办。哥是在嫌我太小?那我成熟一点总没错吧。具体说了什么“成熟”的话我已经不记得了,反正万变不离其宗:对不起,我错了,给你添麻烦了,我的表白是一时冲动我会反思的,你要是讨厌我的话不用装作喜欢我的样子,离我远一点也没有问题,因为我是个成熟的大人,我不会在意这些我明明在意得要死的事情的。


啊啊,现在想想真的是傻得要命。


——为什么一向理智冷静的哥,会因为这些傻话而生气呢?


在我的印象里哥是个很聪明的人。和旼炫哥那种拉文克劳智慧光环不同,圣祐哥的聪明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用强大的执行力去实现的魄力感,从头到尾一切都在哥的掌握之中。换句话说,哥真的很斯莱特林,像一条玩弄猎物的蛇,明明什么都知道,躲在暗处操纵着线,把所有人耍得团团转。


在爱情魔药这件事情中,被耍得团团转的人成了我。


去年的12月10日曾经是我最宝贵的回忆,现在我连一分钟都不愿想起——每一个甜蜜瞬间,都是哥精心设下的骗局。我放在心尖上小心翼翼回味的糖,成分是毫无保留的嘲弄和不知从何而来的恶意。哥一定一整天都在心里笑话我的傻气吧。姜丹尼尔,魔药差到连安神剂和迷情剂都分不清,还以为自己可以骗过邕圣祐,以为自己可以制造出爱情,以为自己可以偷来24小时。


但整件事最令我惊讶的部分是,一向独善其身的邕圣祐居然亲自下场来骗我,简直受宠若惊。苦中作乐地想,这是不是也说明了圣祐哥对我的与众不同?


——我想问的只有一件事:为什么?为什么要喝下假的爱情魔药,为什么装作陷入爱情,为什么浪费精湛演技给了我一段充满谎言的美好回忆?在那天早上哪怕你把魔药泼在我脸上当场揭穿我,都不会让我比现在更难受。


为什么那一天所有的亲吻拥抱牵手笑意都那么真实,真实得让我无法逃离?


这一切到底是你的温柔体贴,还是你的冷酷无情?


+++++


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姜丹尼尔的思路,他在摇曳的烛光里小心收好纸笔走出船舱,发现所有人都在往甲板上涌。


“极光!是极光!”


他随着人潮登上甲板,被眼前的景象夺去了呼吸。


这不是姜丹尼尔第一次看到极光。德姆斯特朗身处苦寒之地,当极夜降临时,极光和风雪一样稀疏平常。不过这个时节的极光十分罕见,因为几近夏日的天高云淡,艳丽的光幕在空中舞动的细节纤毫毕现,宛如几百个大巫师同时施起最古老的魔法,点燃火炬为灵魂指路天堂的方向,又像一队塞壬唱着歌拖曳着尾巴遨游,波光粼粼地反射着星月的光辉,为黑夜和雪原的边界编织了一个最美丽的梦境。


人群渐渐安静下来,只在新的光团炸裂开来发出小小的惊呼。在世界尽头被如此奇观环绕,无论多伟大的魔法师都会心生敬畏,渺小如沧海一粟。


姜丹尼尔习惯性望向层层绚丽光芒后的夜空辨认着星图,心算着燃烧的火星的轨迹,突然浑身一震,有如醍醐灌顶。


他知道了。


答案很简单,在重重憎恨,愤怒,死亡,欺骗和魔药的阴影下,那星星点点的璀璨爱意真实地在发光。


我的星星,比谁都要珍惜我。


他一瞬间如释重负,灵魂快乐得犹如被极光洗礼,轻盈地在群星之间起舞,宛若归乡。


我的星星,比谁都需要我的珍惜。


而我又让他一个人了。


姜丹尼尔在初夏时节开往北冰洋的帆船甲板上又哭又笑,周围的队友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上前安慰还是去找队医。


“我没事,我没事。” 极光笼罩下姜丹尼尔揉着眼睛摆着手,笑意里带着哭腔。


“我只是刚刚意识到,我对一个很重要的人,做了很残忍的一件事。”


我很想念,我的星星。


+++++


“我还知道,哥喜欢我喜欢到,愿意装作自己中了爱情魔药的样子。”


姜丹尼尔看着他的眼睛宣布这个审判的时候,邕圣祐绝望地想,自己输得彻底。


那是一个本该被埋葬的秘密,连带着三张魔药药方,分别是憎恨,欺骗,和死亡。


而他的丹尼尔什么都知道了。


他无法宣之于口的渴望,他灵魂深处黑暗的毁灭欲,他一直千方百计隐藏的毒牙。


借着爱情魔药的名义他终于卸下一天伪装,肆无忌惮地亲吻和拥抱爱人。那感觉太过美好,他甚至得意忘形地奢望,自己也许可以和这个人手拉手站在阳光下。


可他的太阳转身就走把他留在原地,回来的时候又把他的阴影摊在他面前,毫不留情地和他讲,你想隐藏的,我都知道了。


日光底下一切都无所遁形,阴暗的生物尖叫着灰飞烟灭。


“那已经是大半年前的事情了,姜丹尼尔。现在的我早就不是那个我了。”


邕圣祐希望他的声调冷清绝情一如既往,但虚弱的尾音怎么藏都藏不住。他像只负隅顽抗的兽,一败涂地,还咬着牙想维持最后的骄傲与体面。


姜丹尼尔皱了皱眉,露出了一个似乎是心疼的表情,俯身过去收紧了搭在他背后的手,小心翼翼地给了他一个拥抱。


“我知道,是我的错,所以我要把那个圣祐哥追回来。”


温热的气息和声音就在耳边,真切又虔诚得如同一段祈祷。邕圣祐不可置信地推开了姜丹尼尔,瞪大了眼睛。


姜丹尼尔也看着他,目光温暖坚定,像童话里最勇敢的骑士,美好得不真实。


审判的权力再度交迭,而他无所畏惧。格兰芬多的狮子可以为了爱情披荆斩棘。


邕圣祐避开他炽热的眼神,沉吟半晌,起了一个无关的话题。


“你知道么,之前的半年,我完全使不出呼神护卫(注3)。” 


他说得很慢,仿佛每一句话都花费了很大的力气。


“幸好O.W.L.没有考守护神咒,不然我的黑魔法防御术绝对挂科。”


“我......我的快乐的回忆都是关于你的,可一想到你,我就难过。”


姜丹尼尔呼吸一滞,邕圣祐今天穿了一件黑色宽松卫衣,晃晃荡荡地挂在身上露出细细的腕子,显得更加清瘦可怜。他思虑重重的爱人因为他的缺席自我折磨了半年,那无法补偿的空隙是他永远错过的时间。


“那哥为什么现在能召唤守护神了?”


狮子颤抖着发问,寄希望于最后的答案。


邕圣祐抬眼看向他露出一个迷茫的神情,随后偏了偏头,很浅很浅地笑了。


“因为……你回来了。”


他的爱人终于坦诚。


+++++


姜丹尼尔不是最勇敢的格兰芬多,虫子,鬼魂,恶意和黑暗都会让他心生惧意,但为了邕圣祐,他可以直面风暴。


邕圣祐不是最好的斯莱特林,温柔要靠假装,笑容带着冷漠,但只有面对姜丹尼尔的时候,他的一切发自真心。


他一直追赶着星星,没有意识到自己也有可能是星星光芒的来源。


他一直仰慕着太阳,没有意识到在对方的宇宙里,自己有多璀璨夺目。


You and I could shine each other forever.


他们的宇宙永远因为彼此而美丽。


有如太阳星辰。


+++++


那些后来发生的事情:


朴志训第二天看到姜丹尼尔和邕圣祐一起从尖叫棚屋出来时人生是绝望的,飞扑上去抱住邕圣祐大哭起来一五一十地全招了,“我们原本只是想给姜丹尼尔一个教训为什么会连累了哥啊啊啊啊”!

姜丹尼尔:不说了我要去把朴志训灭口了。


邕圣祐倒是心情很好的样子,笑着搂住小蛇让他放宽心,表示不是他的错,某种程度还要多谢他们。只是下次要擦亮眼睛,做好计划,我们斯莱特林绝对不要被别人当枪使。

姜丹尼尔:……说真的,我要去把朴志训灭口了。


李大辉成了整件事件压力最大的人,姜丹尼尔认出了他就是那个“丢猫的学弟”,邕圣祐意味深长地打量他几个来回,哼了一声“拉文克劳”,居然大发慈悲地放过了他。

李大辉:圣祐哥和丹尼尔哥真的很危险啊!


“邕圣祐姜丹尼尔你们到底能不能好好把话说清楚”四人组的计划算是成功了。可惜他们以为一年级可以为他们打掩护的算盘失败了,邕圣祐的魔药下得又狠又足,四个人连着三天一说话就会吐泡泡。

邕圣祐:你们以为几个一年级生能知道打人柳底下的地道?


霍格沃茨最新版本的传说变成了“姜丹尼尔把邕圣祐绑到了尖叫棚屋并睡服了他”,人人都用看珍惜动物的眼神围观着格兰芬多的勇士,开始下注邕圣祐会用什么魔药折磨姜丹尼尔。

丹尼尔:我不是…我没有…我没睡…


邕圣祐笑着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当然是爱情魔药。


+++++END+++++


注1: 德姆斯特朗的船就像霍格沃茨的火车一样,是学校特有的交通工具。

注2: 爱情魔药的解药是憎恨魔药,我一直觉得这个设定很有趣。

注3:为不熟悉HP设定的人解释一下呼神护卫。呼神护卫是可以召唤出守护神的咒语,守护神一般是银白色的小动物,依据个人爱好性格不同而不同(最浪漫的守护神非我大蛇院情圣斯内普教授莫属,几十年如一日地是头牝鹿)。在哈利波特的世界里守护神的最大作用是击溃摄魂怪。呼神护卫的施咒条件是施咒者要把精神力集中在他们最幸福的回忆上,带着那种美好的感觉才能成功召唤守护神。


后记:

#最后一章BGM《主人公》满脑桃柚跳女团舞#


太阳星辰篇完结了,两个人还没有明确在一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就是觉得写到这里该完结了。两个人意识到自己在对方宇宙里的重要性,并都迈出了成长的一步,这个故事的阶段也就完成了。


如果还有下一篇的话就是purely魔法世界恋爱故事了,丹妞实践诺言追回柚子,柚子继续矜持傲娇但也在试着坦诚,两个人互撩+全员欢乐向,肯定(应该)不会有虐了。


顺便也该写写黄金了…题目里一直明晃晃写着黄金,没有戏份到都不好意思打tag……


最后一章真的卡文卡得很严重,其实结局早就写好了,只是过程如何自然而然地发展到这个结局,很是伤脑筋。无数次嚎叫“为什么故事不能结束在丹妞表白柚子接受啊啊啊!”“柚子你为什么要这么别扭啊!”


因为太怕冷所以从来没去看过极光,不过刚从阿拉斯加回来的朋友表示,在极光的照耀下就像天启,什么想不通的事情都能想通了。


所以丹妞就想通了。[喂


希望有写出心目中狮丹蛇邕的爱情博弈。总结来说就是,即使你有阴暗面和我不知道的痛苦,我仍然爱着这样的你。我向你走去,你是否也愿意试着来爱这样的我?


丹妞和柚子真的是很美好很美好的人,想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给他们很美好很美好的故事。


——虽然中间被人吐槽虐得太过分了吧哈哈哈哈。


感谢食用,下个故事见。


Ongniel is Science.


+++++

小小的下篇预告黄金彩蛋:

长桌对面,邕圣祐河成云朴志训裴珍映赖冠霖坐成一排,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金在奂目不转睛以手托腮:

“斯莱特林line真的太养眼了,颜值认证颜值认证。”他发出感慨,又看了一眼身边的的黄旼炫,“怎么你和大辉没进斯莱特林?”

“可能是我们的头脑比外表更闪闪发光?”

“那丹尼尔和佑镇怎么没进斯莱特林?”

“大概是因为他们傻吧。”

“那我为什么没进斯莱特林?”

黄旼炫温温柔柔地笑了。

“因为你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啊。”

“……黄旼炫你发我好人卡!?”





评论(83)

热度(9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