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Qi

all邕写手。杂食玩家。萌雷自见。注意避雷。狗血爱好者。真诚五妈。

[主丹邕副黄金] [HPAU]太阳星辰 03

前文链接:

01

02

HPAU, 私设如山,年龄操作有。

本篇设定丹尼狮院5年级级长,柚子蛇院6年级级长,美年鹰院6年级级长,塌塌獾院5年级级长。五金狮院1年级,击昏蛇院1年级,成云蛇院7年级级长兼学生会主席,智圣草药课助理教员,白虎狮院6年级级长,洁儿獾院6年级级长,郑世云鹰院4年级。

以下正文开始,感谢食用。


+++++


级长车厢的废墟里,除了去列车各处安抚情绪的女级长和头也不回的始作俑者,剩下的男级长们被迫承担起了恢复和清洁的重任。


不得不说邕圣祐这个粉身碎骨施得克制又高级,车身和人毫发无伤,但车厢内肉眼可见的陈设全都炸成了粉末,魔咒学弗立维教授看到也会真心赞美一句“Well done!” 只可惜咒语越完美,恢复的难度就越大,在场各位并没有欣赏高水平施咒的心情。


“邕圣祐闯的祸为什么要我们来收拾残局啊?他凭什么可以丢个咒语就跑啊!这也太不公平了吧!”


其中最不满的自然是斯莱特林宿命的敌人,格兰芬多6年级姜东昊。抱怨声和“恢复如初”混合在一起很是影响修复效果,他身边洁癖发作的黄旼炫终于受不了了,冷冷一句“非要追究起来导火索是你们的姜丹尼尔吧”直击命门。白虎张了张嘴,怒其不争地瞪了一眼姜丹尼尔,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


姜丹尼尔从爆炸发生起就没有说过除了施咒外的话,比谁都认真地挥着魔杖,转眼就复原了一个角落。


那是他的圣祐哥刚才坐的座位,《高级占星术》都好好摆在小桌上。


他把手按在书的皮封面上,似乎是想感受残留的温度。路过的金在奂看到这一幕叹了口气,走过来把书塞到他怀里,“想拿就拿走,还能以还书为理由制造见面机会。”


姜丹尼尔无奈地笑了。


“我都不知道圣祐哥是不是还想见到我。”


“圣祐哥就是还没消气。你给人家下了药,药完招呼都不打就跑了,大半年连个通讯都没有,突然再出现就直接把他当傻瓜一样敷衍,是我我也生气啊!哇这么一想,圣祐哥的粉身碎骨没直接丢到你身上已经是对你最大的爱意了。”


姜丹尼尔想了想如此精妙的恶咒落到自己身上的画面,通电般抖了一下。


“刚才的道歉失败是个失误,看到圣祐哥的脸太紧张了,没有发挥出我应有的实力。”


“哦?那你原本的剧本是怎样的?”奂尼好奇。


“直接走过去抱住他,真诚地说‘圣祐哥啊,我错了,对不起。’”


“……还是现在这样吧。你要是真的那么做了,我保你粉身碎骨,阿瓦达索命都可以努力一下。” 金在奂被姜丹尼尔突然转换的釜山牛郎mode激得一阵恶寒,“德姆斯特朗到底教了你什么啊!?”


“呃……真正的男子汉气概?我做错了就是做错了,不需要解释,直接道歉,然后交给对方决定。有什么不对么?”


“道理倒是没什么错……就是你这种已经把圣祐哥当恋人哄的态度不太对吧!?我记得在你消失之前他刚刚拒绝过你吧!?还记得你给他下了爱情魔药么?”


听了金在奂的话姜丹尼尔像是想到了什么,眯起眼睛偏起头,修长手指摩挲着下颚,笑容变得意味深长。


“爱情魔药啊......我知道了一件圣祐哥不知道我知道的事情。十分有趣哦。”


“姜丹尼尔!收起你的牛郎笑容!”


+++++


红色的蒸汽列车驶入霍格莫德站的时候,小动物们已经将刚才的骚乱抛诸脑后,好奇地观察着全新的世界。朴佑镇拉着朴志训的手下了火车,跟着召集新生的巨人登上了小船横渡黑湖。门厅前一个碧绿长袍的严肃女巫(“叫我麦格教授”)迎接了他们。厚重木门缓缓打开,成千上万的蜡烛悬浮在魔法星空下,四院学生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欢迎,欢迎来到霍格沃茨魔法学院。


在等待分院的过程中朴佑镇也被这欢乐的气氛感染了,每个人的学院宣布时他都跟着热情鼓掌。朴志训倒是心如止水,含情脉脉地锁定了斯莱特林的长桌,尤其是在长桌旁温柔迎接所有蛇院新生的某位级长。


“欢迎来到斯莱特林,朴志训。” 


他也如愿所偿地得到了邕圣祐的微笑和摸头,好像还有“好可爱啊”的称赞。天啊,这个人眼睛和脸颊都有星星。朴志训晕乎乎地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正好赶上朴佑镇被分到格兰芬多的一刻。


格兰芬多的震天欢呼声里,某位目光一直瞟向斯莱特林长桌的级长显得格格不入。


“丹尼尔,醒醒。” 他身边的姜东昊一手拍桌一手在他面前挥了挥,“不知道的人以为你叛院想去斯莱特林呢。说正事,今年的新生引导你来做。”


“啊?”


“哥是在帮你,听河成云说,今年斯莱特林是邕圣祐带新生,你懂了吧?” 白虎努力挤眉弄眼传达着自己的精神,比较年轻的狮子愣了一下,然后恍然大悟状:


“谢谢哥!我明白了!”


姜东昊露出了欣慰的眼神。虽然两小时后白虎的欣慰变成了咆哮:


“姜丹尼尔!我是让你做完新生引导可以有机会溜出去!没让你直接把新生带去斯莱特林!”


+++++


新生引导是霍格沃茨的悠久传统。顾名思义就是在开学晚宴后,由各院级长带领新生回到各自学院寝室,一路上介绍一些景点特色风土人情,让小动物们至少找得到吃饭和睡觉的地方。


比如传统的格兰芬多的新生引导,就是带一年级的小狮子爬七层楼顺便记住楼梯转换的顺序,提点新生不要惹皮皮鬼和血人巴罗,路过著名画像和老师办公室打个招呼,最后把新生们塞到公共休息室让他们记住胖夫人的口令回寝室睡觉,简单明了,去年的姜东昊甚至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部任务向院长交差了。


可是今年的姜丹尼尔一上来就不走寻常路。


“时候还早,哥哥带你们去些有趣的地方吧!”


于是懵懵懂懂的小狮子们在地牢前(注1)和一脸懵逼的斯莱特林新生狭路相逢。


领头的邕圣祐冷漠地拔出了魔杖。小动物们里开始骚动。


“圣祐哥好!圣祐哥我在带今年的格兰芬多新生参观校园,等下还要去赫奇帕奇地下室,还有拉文克劳塔楼。毕竟我觉得新生最重要的是要多交些外院的朋友,集众学院之长,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杜绝学院沙文主义,所以先摸清门路是很有必要的。圣祐哥不如也来介绍一下斯莱特林休息室?”


姜丹尼尔面对杖尖的威胁毫无畏惧,以最帅气的姿势双手插袋笑容亲切得体地瞎扯一通,扯得朴佑镇都快信了。


但很明显邕圣祐是没信的,魔杖顶端开始有小小的火花凝聚。眼看着明天校园八卦的头条就是邕圣祐vs姜丹尼尔Round2,斯莱特林人群里钻出了一个人拯救了气氛。


已经换好斯莱特林校服的朴志训挤到邕圣祐身边拉了拉他的袖角,示意他低头,踮起脚尖凑到他耳边嘀嘀咕咕。所有人都一头雾水的情况下,邕圣祐抬头看了姜丹尼尔一眼,噗哧一声笑了。


他笑了!?


姜丹尼尔看呆了。我是不是已经被阿瓦达索命击中,到了天堂?


“格兰芬多的新生们好,斯莱特林休息室是个很美的地方,常常能看到湖底的巨乌贼和人鱼。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们口令,不过如果你们有斯莱特林的朋友,欢迎跟他一起来做客。”


那个笑容像是回春的标志,传说中的格兰芬多杀手不见了,邕圣祐恢复蛇院校草本色,蜜嗓把一群小狮子迷得七荤八素,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格兰芬多杀手了。


一片和睦中朴佑镇和朴志训对上了眼神,朴志训忍着笑眨眨眼,示意满头问号的朴佑镇去看姜丹尼尔。


朴佑镇眯起眼睛仔细地看向自家已经原地石化的级长的方向,半晌过后默默地捂住了脸。


这哥,真是太丢脸了。


+++++


“我有种想让朴志训消失的冲动。”


开学第三天,姜丹尼尔郁郁寡欢地向金在奂倾诉。


至今没人知道开学那天晚上朴志训和邕圣祐说了什么阻止了一场蛇狮大战。从那之后邕圣祐就一直把朴志训带在身边,还总爱在姜丹尼尔眼前晃悠,次数多到他都在怀疑圣祐哥是不是故意的。姜丹尼尔忧郁地保持着最酷的姿态看着一大一小有说有笑,但朴志训时不时瞟过来的眼神让他莫名有种汗毛倒竖的感觉。


这个小甜豆,绝对是个纯种斯莱特林!


心地善良的金在奂试图安慰好友:“圣祐哥并没有对那个朴志训很好啦,就和当初对你差不多而已。毕竟人家长得可爱,而你现在是个牛郎。”


“……不说了我要去把朴志训灭口了。”


又过了两天,朴佑镇终于看不下去了,在午餐时坐到了姜丹尼尔的旁边。


“哥,我真心建议你见到圣祐哥的时候还是冷静一点,尤其朴志训也在的时候。”


姜丹尼尔为弟弟突如其来的发言一愣。


“冷静?我很冷静啊。我们佑镇为什么会觉得我不冷静?”


“咳,是这样,哥知道我和朴志训是远亲吧?”


“听说过,不过那小子可没有我们佑镇可爱。”


“那哥知不知道我们朴家的祖传能力是看到守护神灵体……”


“怎么讲?”


“呼神护卫召唤出来的守护神平时其实是以灵体形式栖息在我们体内,呼神护卫是最常见的表现方式,但是,咳,在我们情绪激动的时候,守护神也是会有反应的......比如哥每次见到邕圣祐前辈萨摩耶尾巴快摇成风扇了,耳朵也冒出来支棱着……”


“…….”


“现在哥懂了么,为什么每次邕圣祐前辈都要把朴志训带在身边再来找你。”


“……不说了我要去把朴志训灭口了。”


“哥你冷静一点!”


觉得无颜再见邕圣祐的姜丹尼尔为自己破裂的形象默哀三分钟后,突然福至心灵地叫住了朴佑镇。


“那......圣祐哥看到我的时候有什么反应么?”


朴佑镇小大人地叹了口气,哥你看来还没傻到无可救药。


“他在炸毛,一整根猫尾巴炸成了三倍粗。”



+++++


注1: 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入口在地牢。

本次更新囊括了我想写的大部分关键情节,包括丹妞带着新生跑去斯莱特林休息室瞎找理由偶遇柚子,以及丹妞一看到柚子就狂摇的萨摩耶尾巴,和柚子的炸毛猫尾。脑洞的时候把自己萌得嗷嗷叫,希望可以很好地传达。

当然朴佑镇和朴志训能看到灵体的设定是我瞎掰的,HP里并没有人有这种能力,完全是为情节服务。

明天有事,估计会断更一天。

下次更新见。


评论(78)

热度(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