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Qi

all邕写手。杂食玩家。萌雷自见。注意避雷。狗血爱好者。真诚五妈。

[主丹邕丹副黄金][HPAU]爱情魔药 下(完结)

前文链接:




HPAU, 年龄操作有。

没有车所以tag丹邕/邕丹 我个人站丹邕 但本篇甚至有点邕丹

蛇院邕黑化预警,狮院丹傻白甜预警

本篇设定丹尼狮院4年级,柚子蛇院5年级级长,美年鹰院5年级级长,塌塌獾院4年级。未成年line统统还未入学,成云蛇院6年级级长,智圣獾院7年级级长兼男学生会主席,白虎狮院5年级级长,洁儿獾院5年级级长,郑世云鹰院3年级

最好的叽宋哥生日快乐!

以下正文开始,感谢食用


+++++


郑世云拿着从金在奂那里抄来的最新配方在七楼走廊约了河成云,开门见山地说哥我只是想卖个爱情魔药,丹尼尔只是想做个爱情魔药,金在奂连自己在干啥都不知道,他俩傻可我不傻啊,您这是要我们仨的命啊。


土下座得很标准。


河成云把责任推得干净利落:这个配方不是我写的,我只是个传话的,作者知名不具。


郑世云一惊:他连自己的命都往里搭,也是个人物了。


河成云心有戚戚地附议,邕圣祐最近疯得不正常。


一只鹰和一条蛇合计了一下,带着配方去找了霍格沃茨一切纠纷的调停者,小动物界隐藏boss老母鸡,男学生会主席尹智圣同学。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中午的尹智圣拿着盘子一屁股坐到邕圣祐旁边,成了本日突破斯莱特林长桌低压结界的第一勇士。邕圣祐翻了翻眼睛,等着自己名义上的上司发话。


“圣祐啊,今天中午的披萨很好吃,多吃一点啊。”


“……毛?”


天大的事也得先吃饭,这就是尹智圣17年来的第一人生原则。


“圣祐啊,这两天给格兰芬多扣了很多分,不像你啊。”


“是他们狮子尾巴太好抓,每一分都扣得有理有据,前辈不信的话可以去查。”


“圣祐啊,听说格兰芬多那个姜丹尼尔要给你下爱情魔药,是不是因为这件事情啊?”


“前辈想多了,他小孩子心气心思活络,想法一天一变,喜欢的肯定不是我,和我有什么关系。”


“圣祐啊,话虽然这么说,还是写了这个方子给人家,有点恶毒了。”


邕圣祐看着放到自己面前那张熟悉的羊皮纸,为了模仿河成云的字迹写得很用力,因为太用力了笔画总是在微微颤抖,尾部有小小的墨水晕开,像是有谁滴了水在上面。


这是他一天之内第二次看到这个配方了。一小时前黄旼炫拿着这个配方的副本冲着他失态大吼还毫不绅士地给了他一拳,到现在肋下仍然隐隐作痛。


那是一个连炼制时吸进蒸汽都会慢性中毒的毒药药方。


魔药,多么神奇,同样的材料只要增减一番数量顺序操作方式,再改上几个不起眼的字,一份爱情就能变成毒液。


邕圣祐想着对啊,我就是这么一个恶毒又自私的斯莱特林,推开想要的,玩弄喜欢的,毁掉失控的,但全世界只有姜丹尼尔不知道。


他还太小,不知道自己喜欢上了什么。


他那么好,像个小太阳毫无保留地向周围散发着暖洋洋的真诚爱意,有谁会不爱他。


阴影里滋生出来的藤蔓比通常的植物更加渴光。


我用假象骗来了他第一份珍贵的喜欢,拿到手却又患得患失觉得他爱的不是真的我,装作不在意地想临阵脱逃结果被反将一军自乱阵脚,输得实在是太难看了啊。


他还太小,只知道喜欢,不知道爱谁。


他那么好,怎么可能爱上这样的我。


尹智圣看着他叹了口气,说圣祐啊,哥不想你以后后悔,还来得及,先把这个药方改了吧,万一毒到自己岂不是很尴尬。


羽毛笔都递到了手边,邕圣祐迟缓地接过,咬住笔尖思考了起来。


+++++


金在奂觉得自己被黄旼炫绑架了。


吃过午饭他原本想带着早上得来的最新配方去找姜丹尼尔结果被一脸阴沉的黄旼炫按在座位上动弹不得。任他巧舌如簧什么理由都用上,黄旼炫一句“我知道你急着去找姜丹尼尔炼你们的破魔药”就灭了他的所有理直气壮。


“哎呀哥都知道了……那……圣祐哥?”


他小心翼翼地试探,没想到黄旼炫的脸色又冷了几个度。


“今天你不能去。有人玩脱了想要殉情,我不能看着你去送死。”


“……啥?哥你可别瞎说,我们的魔药顺利着呢。丹尼尔熬药熬得越来越好了,还有世云帮忙,绝对上品。我都想买一份成品了。”


“哦?买来给谁用?”


他好整以暇地看着对面的小獾突然涨红了脸顾左右而言他,心情终于愉悦了起来。但也就是在这一刻,他突然理解了邕圣祐的疯狂。


如果金在奂充满欣喜或涩意地回答了他另一个名字,他一定要亲手把那份爱情魔药换成毒药。


失去爱情,就是这样可怕的一件事情。


+++++


姜丹尼尔失去爱情的第七天,按照河成云的第四份配方配制的爱情魔药终于成功了。


药剂有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上升的蒸汽,金在奂傻笑着嗅个不停,说有刚烤好的面包和消毒喷剂的味道,真是太神奇了,你们快来闻闻。


郑世云用看傻逼的眼神看着他,你不知道每个人闻到的爱情魔药的味道都不一样么。你喜欢什么,就会闻到什么味道。


姜丹尼尔瘫倒在他的坩锅隔间,在红酒芬芳和湖水潮气的包围下盯着天花板角落的污垢出神,终于下定了决心。


“我要在12月10日试药。在那之前,我得先去院长办公室交个申请。”


+++++


郑世云的爱情魔药免责声明:


1 本药剂为学生自制三无试验产品,出售方不为任何后果负责。如服用后有任何不良反应,请联系医务室庞弗雷夫人,并请从道义上对出售方身份保密。


2 本药剂可以让饮用者从表面上爱上服用完药剂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但是,爱情是不可能制造或仿造的,请牢记这更像是一种强烈的痴迷或迷恋。


3 本药剂一份计量持续效果约为24小时,但个体差异极大,饮用者的体质和醒来看到的人的吸引力都会对效果产生巨大影响,请做好不会生效的心理准备。


4 本药剂制作者即将在12月10日亲自试药,实验对象知名不具。欢迎有意者围观实验效果。


5 请使用者时刻牢记,爱情魔药里最重要的是爱情,而不是魔药。


6 本药剂定金1加隆/份,尾款50西可/份。有意者请联系拉文克劳郑世云。


+++++


12月10日的早上,姜丹尼尔拿了两瓶黄油啤酒走到斯莱特林的长桌前,所到之处如摩西分红海,人群纷纷避让,又忍不住瞟向事件中心的两大主角,坐等一场好戏开场。


“今天我过生日,哥给个面子,陪我喝一瓶?”


姜丹尼尔的笑容真诚亲热一如既往,有小小的酒窝和尖尖的兔牙,仿佛之前十多天的躲闪回避从未发生,他们还是最亲密的朋友,在冬日的早上交换着偷渡进学校的温暖饮品聊天谈心,比谁都和谐融洽。


“......他就打算这么直接灌药?”一片寂静中的评论音轨来自金在奂,黄旼炫默默地捂住了他的嘴,示意他看着就好。


邕圣祐坐在长椅上,面无表情地看了看姜丹尼尔又看了看他递来的黄油啤酒,金黄的液体闪着光泽散发着木头燃烧和咖啡的香气,落在好看的眉眼间,全是阴影重重。


邕圣祐的轮廓深刻锋利,不笑的时候仿佛能将人割伤。从没受过这种待遇的姜丹尼尔有些手足无措,勉强维持住了笑容,言语间已经弱了下来:


“哥,求求你。”


奶兮兮的声音,还带了几分委屈。要是往常邕圣祐肯定就笑着揉上他的头发,说我们尼尔啊,又在撒娇。然后姜丹尼尔就会嘿嘿傻笑起来,仿佛所有愿望都能实现。


而不是现在这样一个冷漠,一个忐忑。


整个大厅都在等邕圣祐的反应。


他瘦了,邕圣祐漫不经心地想,最近肯定都没好好吃饭。头发的粉色也褪色了,乱糟糟的发型意外很适合他啊。还是穿着傻乎乎的破洞牛仔裤和球鞋,他乱追麻瓜潮流的心思什么时候才能消失。


他就这样认真地看着姜丹尼尔,伸手接过了那瓶黄油啤酒,直到喝完一整瓶,都没移开眼睛。


“我们尼尔啊……”


睡意来袭。


+++++


看着邕圣祐在自己面前陷入昏睡那一刻,姜丹尼尔是有些害怕的。他知道自己魔药水平的斤两,真的成功了么?需要送圣祐哥去医务室么?我为什么要用圣祐哥试药我是疯了么。


凝固的大厅瞬间又熙攘了起来,金在奂第一个窜过来试探趴在桌子上的邕圣祐的呼吸,一边提醒僵硬在原地的狮院好友:“你不是要把他带走么?大厅里这么多人,他醒来第一个看到的不是你怎么办。”


黄旼炫点头附议,虽然他的表情看起来很是期待这种乌龙的发生。


姜丹尼尔梦游一样抱起邕圣祐往格兰芬多塔楼走去。圣祐哥的头靠在他的左胸口,呼吸微弱而平稳,他小心翼翼把怀里的人换了一个方向,才继续上路。


他的心跳太剧烈了,吵醒哥就不好了。


哥真是太瘦了,得多吃一点。


哥睡着的时候是皱着眉头的,要开心一点才好。


哥想到我的时候会开心么?


带着乱七八糟的念头他回到空无一人的寝室,把圣祐哥安顿在自己红金相间的枕头被子里,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大狗一样蹲在床头,眼巴巴地等着梦中情人醒来。


然后他也睡着了。


+++++


姜丹尼尔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外袍鞋子被脱掉,被子盖得好好的。他盯着狮子刺绣的顶盖大脑当机了几秒,一下子跳起来环顾四周。


“圣祐哥……”


那个不应该脱离他的视线的人站在不远处的巨大飘窗前发呆,听到他的呼唤愣了一下,缓缓回头,逆光里表情暧昧不清。


丹尼尔一颗放松了的心又缓缓收紧:爱情魔药呢?起作用了么?这是正常的反应么?没起作用的话我该怎么解释?


在他心乱如麻的时候,那人一步一步向他走来,没等他反应过来,一双手珍惜地抚上了他的脸。


“我们尼尔啊……”


叹息一样的尾音消失在唇齿交融间。


在15岁的第一天,姜丹尼尔第一次知道了爱情的味道。


+++++


午饭时在姜丹尼尔身边寸步不离的邕圣祐让半个学院大跌眼镜,也让郑世云好好赚了一笔。


陷入爱情的邕圣祐是个有肌肤饥渴症的粘人精,不是戳一下丹尼尔的脸蛋就是靠着他的肩膀,摇着两个人相握的手撒娇要丹尼尔喂他吃饭,在他耳边悄悄说着傻话,突然亲他一下然后盯着他笑成一团,眼睛和脸颊都有亮晶晶的星星。


“最喜欢我们尼尔了。”


邕圣祐平时的声音就很好听,当他形容爱情的时候,更是甜如蜜糖。


“如果圣祐哥醒来还记得,你就死定了。”


坐在他们对面进行观察行为的金在奂语气十成十的幸灾乐祸,旁边的黄旼炫姜东昊金钟炫三人组笑而不语,做足了拿这件事取笑邕圣祐四年的准备。


而终于得偿所愿的姜丹尼尔,内心五味杂陈。


他比谁都清楚这是用魔法偷来的24小时,越是美好,就越是可笑。有几个瞬间他甚至贪心地想,能不能每天都给圣祐哥喝加了魔药的水,让他一睁眼就看到自己,那该多完美。


圣祐哥这么好,可惜不是他的。


他多想堂堂正正获得他的爱情。


+++++


姜丹尼尔15岁的生日和爱情结束在天文台塔楼上。


邕圣祐从拉文克劳休息室抢来了大量靠垫毛毯,把自己裹成一团缩在丹尼尔的怀里,非要他陪自己看星星。


“我一直想和我们尼尔一起看星星,” 邕圣祐的嗓音有点黏糊,像是要睡着的样子,“这里是我一年级时最喜欢的地方,我常常晚上一个人来这里。尼尔知道我能和星星说话么?”


丹尼尔点头——仁川邕氏是个以占星术出名的家族。


“从小我就只有星星陪在身边,也不是寂寞或怎样,就是习惯了,习惯了自己一个人。”


“后来遇到了尼尔,我就再也没有一个人来过这里。”


“我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再也不想一个人了。”


声音渐渐低下去,丹尼尔低头看去,邕圣祐长长的睫毛轻轻颤抖着,呼吸变得悠长,是沉睡的前奏。


“圣祐哥?”


怀里的人并没有反应。


“虽然哥明天就不会记得了,但我还是要向哥保证,我会成为可以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


他轻轻把邕圣祐放在蔚蓝一片的毯子里,仔细帮他掖好被角又施了一个恒温咒,天文台风大,他的圣祐哥最怕冷了。


“我会成为更好的人,能配得上哥的人,能堂堂正正站到哥面前说我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而不是撒娇撒泼得来的‘可爱的弟弟’的喜欢。”


他呆呆盯着那人安静的睡颜,想的全是我的圣祐哥,真的太好看了。


我的圣祐哥。


“其实哥之前说的意思我都懂,但我还是贪心,想先尝尝甜头,想先偷来24小时,然后再和哥说再见。”


有小小的泪水顺着脸颊滴下来,他抽了抽鼻子,决定这是最后一次在圣祐哥面前哭了。


“哥醒来时,一定会讨厌我吧。”


“请哥一定要等我啊。”


他低头在邕圣祐的唇上亲了一下,终于下定了决心转身离开。


24小时的爱情,正式结束。


+++++


邕圣祐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去格兰芬多塔楼找姜丹尼尔。


他的气势太足根本没有小狮子敢拦他,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姜东昊还替他开了门。


寝室,没有;公共休息室,没有;格兰芬多长桌,没有。


于是他掉头去赫奇帕奇的长桌,一手拍在金在奂面前:


“姜丹尼尔在哪?”


嘴里塞满早餐的金在奂呜呜啊啊示意等一下自己现在没法说话,手舞足蹈像是有很多话想说。黄旼炫拦在邕圣祐和金在奂间,说圣祐,你先冷静一点。


“我很冷静,我只是找姜丹尼尔有话说。”


黄旼炫还是不停让他冷静,金在奂一路小跑去了告示栏里撕了一张通知,拿回来给邕圣祐看。


那是一张写了本学年下学期去德姆斯特朗交换的学生名单的羊皮纸,“姜丹尼尔”四个大字胜过万语千言。


邕圣祐一下子就冷静了下来。


“丹尼尔今早收拾了行李就出发了,虽然我们都知道他是在躲你但也是事出有因啦。现在学校里流传着他把你睡完就跑的传说......诶旼炫哥你踩我干什么!”


金在奂惊恐地看着那张羊皮纸在邕圣祐手中“轰”地一声烧成灰烬,而以美貌著称四院的邕圣祐,正在咬牙切齿地发挥他美貌的暴力。


“姜丹尼尔。他死定了。”


+++++


那些他和他们知道或不知道的事。


郑世云不知道,他卖出去的所有爱情魔药都没有效果,但居然还促成了几对情侣,只能感叹爱情的神奇;


黄旼炫不知道,金在奂已经给他下了三次爱情魔药,他只当自己睡眠突然变好,毫不理解金在奂突如其来的委屈;


金在奂不知道,黄旼炫没有陷入爱情不是他魅力不足的原因,而是他的爱情魔药根本都是假药;


邕圣祐不知道,姜丹尼尔一边闭关炼药一边做出了要去德姆斯特朗交换的决定,这是他唯一不知道的事情,让他的爱情阴差阳错推迟了大半年;


姜丹尼尔不知道,他从河成云那里得来的每一个配方都是邕圣祐亲自设计的,他更不知道自己差点在鬼门关前走了一圈,他最不该不知道的是,如果他不去德姆斯特朗,他在15岁的第二天就会有一个男朋友;


只有河成云知道,邕圣祐通过他交出去的最后一个配方,只是一剂有爱情魔药外观的安神剂,可以让服用者24小时内入睡两次,没有失忆,也没有爱情。


邕圣祐,真的是世界上最狡猾的人。


++END++


后记:


其实我的故事大纲最开始只有“邕圣祐拒绝了丹尼尔的表白——丹尼尔恼羞成怒要做`爱情魔药——他的药方都是邕圣祐写的假药——中间各种亲友团插科打诨——邕圣祐喝了假药动的是真感情——互诉衷肠在一起皆大欢喜”这么多,中间的黑化啊OOC啊傲娇啊最后居然没在一起啊.......都是学院特质的错!故事发展到那里,蛇院的邕圣祐就是会写一个毒药方子出来,狮院的姜丹尼尔也会热血上头,做出出走德姆斯特朗的决定。他们的关系还太不平等,两个人也还不够成熟,所以在这一个故事里,他们还没有到在一起的时候。


开始构思时刚刚补了谢西九大大的视频,所以背景音乐循环《天真有邪》。很多时候脑海里想的就是大大镜头里的两人,感谢大大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视频,虽然《后会有期》实在。实在。是。太。刀。了。


下一篇当然要写他们终于在一起的故事。好想写从德姆斯特朗回来长成头狼Alpha完全可以和邕学长平起平坐的的丹尼啊!未成年line也会上线,初定五金狮院击昏蛇院,大辉鹰院,罐和狼还没想好,大家有什么想法也可以提出来~


其实今天刚看到一张蛇丹狮邕的ps图觉得也好可口,脑内已经在补完一个平行宇宙的故事了!


HP17年粉丝真诚安利这个美妙的魔法世界。


Ongniel is Science. 感谢食用,下个故事再见。


下集预告:


“你就是那个丹尼尔!把斯莱特林邕圣祐药倒了睡完就跑的姜丹尼尔!活着的传奇!蛇院眼中钉第一人!格兰芬多的骄傲!”


“我不是…我没有…我没睡…”

评论(58)

热度(7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