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Qi

all邕写手。杂食玩家。萌雷自见。注意避雷。狗血爱好者。真诚五妈。

[主丹邕丹副黄金][HPAU]爱情魔药 上

科学家女孩新入坑,好久没遇到有张力到想自割腿肉的cp了。

Ongniel is Science.

HPAU, 年龄操作有。

没有车所以tag丹邕/邕丹 我个人站丹邕 但本篇甚至有点邕丹

本篇设定丹尼狮院4年级,柚子蛇院5年级级长,美年鹰院5年级级长,塌塌獾院4年级。未成年line统统还未入学,成云蛇院6年级级长,智圣獾院7年级级长兼学生会主席,白虎狮院5年级级长,洁儿獾院5年级级长,郑世云鹰院3年级。

以下正文开始,预计三部完结

感谢食用

+++++

“技艺高超的药剂师可以诱发强烈的爱慕情感,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人能够创造出那种真正牢不可破的、永恒的、无条件的、可以称为‘爱情’的情感。"

——赫托克·达格沃斯-格兰杰谈爱情魔药


+++++


金在奂下了魔法史课一路小跑来到和姜丹尼尔约定碰头的地点时,后者正坐在地上一脸严肃地对着一张纸和一个坩锅思考人生。


“我要做`爱情魔药,你得来帮忙。”狮院四年级生低沉宣布,毫不掩饰自己拉同级好友下水的野心。


金在奂愣了一下随即捧场鼓掌:勇士你终于打算给圣祐哥下药了?兄弟我支持你!


金在奂说得真诚,听到的人却一点就炸。


“谁说我要给他下药了!我给谁用爱情魔药都不会给他用的!谁要喜欢他!”青春期块头和情绪都极速生长的大型犬少年激动得跳起来以表达想法之强烈,在狭小空间里差点打翻了坩锅,换来了另一人怜悯的眼神。


空气安静了三秒。


“好吧不是我不喜欢他,是他不喜欢我。”丹尼尔无精打采地扶正坩锅,坐回角落蜷成可怜巴巴的一小团,金在奂每次都会惊异他在大型犬和小型犬mode转换自如的能力。“我昨天趁着单独和哥去霍格莫德村的机会和他表白了,他把我拒绝了。阿西为什么哥连拒绝的微笑都那么好看。他说作为斯莱特林的级长不想有个格兰芬多的男朋友,会被笑话到死。”金在奂一句话都不用铺垫,直行的釜山男就一股脑全招了,字里行间浸满了被踢开的狗崽子的委屈,“你说,我现在转院还来得及么。”


温柔的獾院少年一时间不知道该表扬丹尼尔酝酿了四年的勇气终于有了实践的一天,还是该安慰还没开始恋爱就失恋的好友——这么本质的院际歧视根本解决不来啊。但转念一想这说法十分不邕圣祐,难道朋友遍布四院的斯莱特林人气偶像其实是个深藏不露的原教旨血统论拥护者?虽然斯莱特林真的很难说……


听了他的想法丹尼尔疯狂摇头,坚定维护着心爱的圣祐哥的形象:“不不不他不是搞纯血荣耀那一套,再说了我也是纯血啊!哥特意反复强调如果我愿意我们还是朋友,他说他一直把我当最亲的弟弟喜欢,还买了飞贼软糖安慰我,好人卡发了能有三百张。我觉得他就是不喜欢我,随便找个理由拒绝我,我现在好后悔啊!太熟练了啊哥!拒绝了多少追求者才能这么淡定啊!还知道买糖哄人!犯规啊哥!”


小狮子越说越激动,手舞足蹈地哀嚎,眼看着坩锅又要岌岌可危。金在奂连忙一手一个按好,提出了另一个核心问题:“那……你表白被拒为什么要做`爱情魔药?”


姜丹尼尔瞬间凝固的动作表示,他也没想好。


“我不知道,我不管,我就是想做`爱情魔药,先做了再说。”射手座的狮院少年烦躁地撸乱了自己的一头粉毛,将性格特质表现得淋漓尽致。“圣祐哥不是很擅长魔药么,我要是能做出爱情魔药,他说不定就不会把我当小孩子看了。”


“……做`爱情魔药又不是做`爱,”金在奂毫不留情地吐槽,“我看你就是被失恋刺激得想发疯,不过看在我们四年友谊的份上我决定大发慈悲帮你一把,需要什么尽管说。我有草药仓库的权限,偷一点出来还是不成问题的。”沐浴在充满感激的狗狗眼神光波中,今天的金在奂也觉得身后的圣光又明亮了一些。背着2米39的圣母光环站起来活动了下四肢,他环视四周,终于问出了从进门开始就想问的问题: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在女厕所做`爱情魔药?”


+++++


霍格沃茨二楼的女生盥洗室,常驻鬼魂桃金娘,各院学生熬制禁药的首选福地,始于1944年。


“你们不是第一个想在这里做`爱情魔药的小傻瓜们,肯定也不是最后一个,”当他们开始搬运药材进隔间时,桃金娘围着他们絮絮叨叨,“别怪我没提醒过你们,爱情魔药失败率很高哦!这么多年看过来,成功率也就比复方汤剂高上那么一点。要我说,现在你们这些小孩子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爱就想做`爱情魔药,能成功就有鬼了!你首先要知道什么是爱情啊!爱情!在我还活着的时候,奥利夫·洪贝有一次……”


“我要改配方,”无视了桃金娘的话痨背景音,丹尼尔冷静地研究着他从图书馆禁书区撕下来的书页,“现在流行的韦斯莱笑话店版迷情剂药效消退后服药者会保留那段回忆,我要复刻拉维恩·德·蒙莫朗西的‘仲夏夜之梦’。”


“仲夏夜之梦”,迷情剂之母拉维恩·德·蒙莫朗西19世纪发明的15种爱情魔药之一,名字来自英国古老的同名爱情喜剧,效果也和故事里的花液相似。根据《禁忌魔药大全》的说法,服用者先是会陷入沉睡,然后爱上醒来睁眼时看到的第一个人。药效持续24小时,服用者会再次睡着,醒来不会记得服药期间的任何事情。由于配方复杂触发条件意外太多效果还很鸡肋,便渐渐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了。


“听起来真的是很适合告白失败恼羞成怒又带着些许恻忍之心的报复手段啊。”金在奂听完总结道,被告白失败恼羞成怒的姜丹尼尔用《高级魔药》敲了头。


“书上的记载不够详细,得有个魔药学厉害的人帮我研究配方。”


“别看我,我只擅长草药学,材料下了锅就不是我的领域了。”金在奂以手护胸,獾院第一黑暗料理王的名号不是吹的。


“……我并没有指望你。”


“那我帮你问问圣祐哥?”


“……问谁都不要问他。”


“……旼炫哥?”


“他知道了圣祐哥就知道了。”


“……那你为什么还看着我?”


“听说……你和斯莱特林的河成云前辈是一个乐队的?”


++++++


“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在这里。我要做`爱情魔药,求哥帮帮我。”


在丹尼尔千叮咛万嘱咐“不要暴露想做药的是我”的拜托下,赫奇帕奇第一圣母金在奂忍辱负重地背下了“我向某人表了白结果被拒绝了决定用上爱情魔药这一终极大招”的设定。招来了蛇院前辈怀疑的眼神。


“黄旼炫拒绝了你?”


“哎?不是不是,我表白的人不是旼炫哥。哎一古!为什么哥会觉得我会向旼炫哥表白啊!”金在奂被这意料外的反应打了个措手不及,舌头打结脸红心跳,连手脚都不知道放在哪,反而引起斯莱特林八卦王的浓厚兴趣。


“哦......不是旼炫啊。那是谁?”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做`爱情魔药!我想复刻‘仲夏夜之梦’!请哥帮我!”在奂觉得自己快要晕倒了,一边腹诽姜丹尼尔一边还不忘好友的请求,真是感动霍格沃茨好基友。


“请哥帮忙就是这个态度?连喜欢的人是谁都不告诉哥,这么不信任哥哥怎么帮你啊。”小巧美的蛇院六年级级长彻底暴露了恶趣味,以手托腮欣赏着乐队后辈的窘态,“这样吧,只要你告诉哥你和谁表白了,哥就帮你改配方,改几次都行,包教包会,免费上门辅导,成品不说蒙莫朗西再世,也是斯内普出品级别的魔药质量,你看怎么样?”


金在奂经历了十几年人生里最挣扎的十几秒,最后终于向蛇院势力低头:


“……圣祐哥,我的表白对象是圣祐哥。”


“……啥?”


谎言的最高境界嘛,就是夹了一半真话。你看成云哥不就完全被骗过去了开始默默研究配方了,我真是太聪明了。丹尼尔啊,兄弟我帮你到这种程度,要请我吃饭啊。


今天的金在奂也默默为自己点了个赞。


++++++


而天真的金在奂完全低估了斯莱特林内部的团结程度。


“圣祐啊,听说你最近拒绝了一个后辈亲友的表白,他恼羞成怒想给你下爱情魔药。平时完全看不出他是有这种狠劲的人,真是人不可貌相啊。‘仲夏夜之梦’,来看看配方,别到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吃了啥。”


一回到公共休息室,河成云就把金在奂彻底卖了。


邕圣祐愣了一下,皱着眉头接过了那张羊皮纸。


“就丹尼尔那个魔药水平还想做`爱情魔药?他怕不是想毒死我。”他飞速地浏览了一下配方,心下盘算着那人可能出错的步骤和解药,还没谈恋爱就被爱情魔药毒死不是他邕圣祐想要的人生。


这次换河成云愣住了。


“阿西!我就说在奂怎么可能和你表白!姜丹尼尔绝对第一个和他决斗!” 脑内转了几圈飞速理清了思路,河成云觉得自己的八卦库得到了系统更新,同时又冒出了新的疑惑。

“等一下......如果是姜丹尼尔和你表白,你为什么要拒绝他?”


“不为什么,”邕圣祐拿起了一支笔在河成云的药方上修修改改,“丹尼尔还太小,他根本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喜欢我。我在这种时候答应他的表白,对我和对他都是不负责任的。”


“我的天,你也就比他大一岁而已吧?他都喜欢你到要给你下药了。”


“所以说,他还没想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他只是想要有爱情的感觉。和谁都可以,怎样获得的都可以。我甚至觉得他的爱情魔药都不是为我准备的,他就是因为被我拒绝了在赌气。” 想到那人此刻一定皱成一团的狗狗脸,邕圣祐不自觉地笑了出来,“很可爱,我很喜欢,但如果他只能想到爱情魔药这一种解决方式,我只能说,还没到时候。” 


“喜欢上你真的是辛苦姜丹尼尔了。”接过新的配方看了一眼,河成云意味深长地笑了,“哥懂了,肯定帮你传达到。”


“嗯。先谢过哥了。”


+++++


如果霍格沃茨要拍四院一家亲的宣传片,狮院姜丹尼尔,鹰院黄旼炫,獾院金在奂和蛇院邕圣祐的四人组绝对要出镜。


黄旼炫和邕圣祐入学稍早一年,等到第二年姜丹尼尔和金在奂入学后,霍格沃茨的当代传奇组合就诞生了。四个人明明性格各异出身不同,但就是莫名合拍。也许因为只有笑点巨低的姜丹尼尔会捧冷笑话之王邕圣祐的场,也许因为只有心比黑湖大的金在奂可以容忍黄旼炫的洁癖,也许姜丹尼尔和黄旼炫共同的釜山出身拉近了距离,也许邕圣祐和金在奂某天突然在魔药草药系操作上达成了灵魂的共鸣,总而言之,当所有人反应过来时,这四个人已经是连体婴的状态了。格兰芬多塔楼有温暖的火炉,拉文克劳天文台是夜谈的好地方,想吃夜宵的话赫奇帕奇离厨房最近,而到了炎热的夏天,湖底的斯莱特林休息室是最好的去处。湖边,走廊,宴会厅,图书馆,霍格莫德村,级长休息室,只要你发现了一个人,剩下三个也就不远了。


这种状况维持了四年,直到最近。


吃完午饭在奂含糊了一句“我还有事先走了哥”就急忙跑了,丹尼尔压根从头到尾都没出现过。黄旼炫挑眉看着还慢条斯理吃着甜品的邕圣祐,等着后者的解释。


“丹尼尔在和我赌气,要做`爱情魔药。在奂在帮他,我猜他们两个现在应该在二楼的桃金娘盥洗室。”


邕圣祐并没打算对好友藏着掖着,黄诸葛也不用多说什么,几个念头就想了个通透。


“你把丹尼尔拒绝了,因为你还不信任他?丹尼尔想做`爱情魔药,因为这是他应激之下能想到的唯一能向你证明自己的方式?”


“大概吧。”


“喜欢上你的丹尼尔真是太可怜了。”得出和成云一致的结论,黄旼炫直截了当毫不客气,“圣祐啊,有时候心思太重也不是什么好事啊。喜欢的人在身边也喜欢着你,闭着眼睛接受并享受就好了。”


“……你也好意思说我。”


“我最近在学习坦荡,生活意外的有变得轻松许多。”


“哦。那在奂知道你喜欢他么?”


“……”


“就说你也好意思说我?”


“决斗吧,邕圣祐。”


霍格沃茨四人组最初的二位成员,今天也面临着分崩离析。

+++++

下章预告:


“听说你要做`爱情魔药?给圣祐哥用?”

“为什么所有人都这么觉得!我就不能给别人用么!”

“听说格兰芬多那个姜丹尼尔要给你下爱情魔药?你最近小心一点。”

“哥想多了,他小孩心气心思活络天天想着谈恋爱,不一定非我不可。”

所有人都知道丹尼尔为谁做的爱情魔药,只有他自己不知道。





评论(23)

热度(8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