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Qi

all邕写手。杂食玩家。萌雷自见。注意避雷。狗血爱好者。真诚五妈。

[主丹邕丹副黄金][HPAU]爱情魔药 中

前文链接:


HPAU, 年龄操作有。

没有车所以tag丹邕/邕丹 我个人站丹邕 但本篇甚至有点邕丹

本次更新无黄金

本篇设定丹尼狮院4年级,柚子蛇院5年级级长,美年鹰院5年级级长,塌塌獾院4年级。未成年line统统还未入学,成云蛇院6年级级长,智圣獾院7年级级长兼男学生会主席,白虎狮院5年级级长,洁儿獾院5年级级长,郑世云鹰院3年级。

以下正文开始,感谢食用

+++++


姜丹尼尔没精打采地将第七锅失败的爱情魔药倒入下水道,一如告别他还没开始的爱情。


他已经连续三天躲着邕圣祐走了,情绪管理一败涂地。邕圣祐也没来过找他,像是知道他的脆弱和被伤害的自尊,体贴的留够了空间,等他自己想开。


哥总是这样游刃有余,丹尼尔委屈又羡慕,这就是成熟大人的样子么。毕竟丹尼尔现在想的都是冲去斯莱特林休息室放个一忘皆空,或者偷个时间转换器回到四天前的霍格莫德把居然冲动表白的自己按死在地上,再或者,做出一锅天知道他要拿来做什么的爱情魔药。


他对着坩锅丢了一个清洁一新,开始重新按着河成云的新药方配比药材。金在奂在这个时候带着午饭闪亮登场,身后还跟了一个人。


“听说你要做爱情魔药?给圣祐哥用?”


“......不是!金在奂你怎么多带了个人来!”


“世云头脑好,比我们都擅长魔药学,你还想失败几次啊!” 再次把友人卖了的金在奂理直气壮,鹰院少年也适时高举双手以表诚意。


“我对着梅林发誓不会告诉圣祐哥你的打算的。而且,我有个计划。”


“都说了我不是给他用的!”


郑世云的计划简单又充满拉文克劳智慧的光辉:卖药。


“假设你成功做了一大锅迷情剂,又不可能全都给你的圣祐哥那小身板灌下去,剩下的怎么办?我来帮你卖,收益我们三个平分,你觉得怎么样?”


在这里普及一下,霍格沃茨学生的地下黑市是一项悠久的传统,从人鱼的鳍到厨房昨晚剩下的甜品,明天上课要交的论文或者斯莱特林某学长的头发,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虽然官方一直明令禁止这种私下交易行为,但小巫师们总有这样或那样的门路。霍格沃茨黑市在韦斯莱双胞胎的年代达到了巅峰,并繁荣至今。鹰院三年级生郑世云小同学就拥有丰富的从商经验,而且,据他所说,爱情魔药向来是黑市最紧俏的物品。


姜丹尼尔从来没想过这些,毕竟他一直在哀悼他死去的爱情。金在奂更没想过这些,他连黑市都是第一次听说。在傻瓜二人组面前郑世云的学院特性变得更加耀眼了,没费什么口舌那两个人就入了伙,一个江湖郎中团队一拍即合。


“那么现在只剩一件事了……怎样做出一锅成功的爱情魔药?”


+++++


魔药,一种魔法混合物,通常使用坩锅制作,可以对饮用者造成不同的效果。文火慢煨的大锅冒着白烟,飘出阵阵清香,炼成流入人们血管的液体,令人心荡神驰,意志迷离。你可以用魔药提高声望,酿造荣耀,甚至阻止死亡。(注1)


而姜丹尼尔只想制造出该死的爱情。


其实炼制魔药是个很适合思考人生的过程,你有漫长的时间可以用来发呆,面前是缓缓旋转的水面和烟雾皑皑,部分药材的蒸汽还有安神作用,简直是最佳冥想选择。


于是姜丹尼尔第一次认真思考他的爱情。


向圣祐哥表白是件一定会发生的事情,以他的性格能憋这么久已经是梅林加持。他对邕圣祐有那么多满得要溢出来的喜爱,犬系少年藏不住心事,当然要表达出来。


圣祐哥站在糖果店的架子前,带点好奇地问他,你为什么喜欢我?


十四岁的少年把这句问话当成了生死考验,涨红了脸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说个不停。他说我在火车上看到哥第一眼就喜欢上哥啦,喜欢哥的好看,喜欢哥的聪明,喜欢哥对我好,喜欢哥什么都做得很好,连鲁尼和皮特都喜欢哥,哥肯定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他说我喜欢圣祐哥,像喜欢星星喜欢月亮那么喜欢圣祐哥。


然后他看到圣祐哥笑了,仗着身高差揉了揉他的一头粉毛,说谢谢我们尼尔喜欢我,但是我是斯莱特林的级长,有一个格兰芬多的男朋友会被笑话的。语气是毫无破绽的温和坚定,还带了点玩笑,就像一直以来的圣祐哥一样。


丹尼尔当场就破碎得只想逃走。


那个人的笑容那么好看,漂亮的痣在脸上闪耀,毫无知觉地拉着他冰凉的手在蜂蜜公爵糖果店里走,给他买所有喜欢的糖果哄他开心,体贴安慰他说尼尔还是我最喜欢的弟弟,如果你愿意,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我们的相处模式不用改变。你看那个是你最爱吃的的飞贼软糖,我买给你好不好。


可对此刻的姜丹尼尔来说,他有多温柔,就有多残忍。


他终于忍不住了甩开他的手,可怜兮兮地冲他吼,我喜欢你啊!哥是有多不喜欢我才能这么毫无反应!是把我的喜欢当玩笑么!你再冷酷一点让我死心都好啊!我最讨厌你了!


讨厌你的温柔体贴,讨厌你的游刃有余,讨厌你把我当小孩子一样哄。


受伤的小兽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眼角的痣都是湿的。吼完后知后觉觉得丢人,瑟缩一下做出了更丢人的反应:转身就跑。


格兰芬多找球手姜丹尼尔爆发力惊人一转眼就冲出了蜂蜜公爵的大门,但他还是没错过圣祐哥叹息一样的最后一句话:


“我们尼尔啊,还是太小。”


那之后太小的姜初丁就再也没见过邕圣祐,憋着一股气,除了上课时间,都在女生盥洗室沉迷爱情魔药。


他想要证明,但不知道证明什么。


面前的坩锅突然炸裂淋了他一头一脸银色液体,把他拉回现实。


这是他第八次失败的爱情推演,他冷静地想,又该补充火灰蛇卵了。


+++++


和上课一样逃不掉的,还有每周的魁地奇训练。


训练开始前,他的队长姜东昊,A.K.A.白虎,仗着身高优势把他堵在更衣室的门口。


“听说你要做`爱情魔药?”


“是的,想要请联系拉文克劳郑世云。以及不是,我没有想给圣祐哥下药。” 姜丹尼尔一边换上队服一边熟练地回答,年长的格兰芬多仿佛没听到一样,亲热地搂上他的肩膀以示鼓励。


“哎呀,我们丹尼尔真是太有出息了。早该有人给他们斯莱特林点教训了,哥看好你,拿下邕圣祐!为格兰芬多争光!” 


“……哥你是不是根本没在听我在说什么。”


“不是哥说,你看上邕圣祐也真是眼光清奇。哥承认他是好看的,但那小子真是太难搞了啊,心思比旼炫还深,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你小子当初一入学就粘上他,哥就觉得你勇气可嘉。你在他身边存活四年四肢健全,还想着给他下药,哥终于确定了,你是个人才!”


丹尼尔越听越离谱,哭笑不得解释着:“哥别这么说圣祐哥,他人很好的。是我对哥单相思,冒犯了他,我最近也在反思是不是自己太过分。”


狮院大汉皱起眉头,收起了他肩头的手双手抱胸,表情严肃了起来。


“你觉得你是单相思?”


“哥把我拒绝了,说不想要一个格兰芬多的男朋友。是我一厢情愿了。”


“那你是没见过他真正拒绝他不喜欢的追求者的样子。在你入学前我们有个高年级的学长看上了他,想着一年级的小孩很容易搞定,结果就是,这么说吧,那个学长毕业前都不敢出现在邕圣祐面前。”


“……我现在也差不多啊!根本没脸去见圣祐哥啊!”


“不不不,你没懂哥的意思。邕圣祐对你的与众不同只要没瞎都能看出来。再说他只是说‘不想要一个格兰芬多的男朋友’,没说不喜欢你啊。”


今天的白虎也嗅觉敏锐,丹尼尔为这全新的解读大脑当机呆立当场。姜东昊掀起更衣室门帘往外看了一眼,表情混合着好笑和牙疼:


“而且……如果他不喜欢你,现在看台上那个人是谁?”


+++++


邕圣祐现在对拉着黄旼炫和金钟炫来看格兰芬多的魁地奇训练,是有点后悔的。


后悔十二月的天气有点冷没戴好围巾帽子,后悔要经受左右两边毫不留情的精神打击,尤其姜东昊那个大块头拉着丹尼尔向他们的座位走来时,他后悔得恨不得立刻从看台上跳下去。


“旼炫,JR,还有邕圣祐?稀客啊,你们三个四体不勤扫帚正反都分不清的人来我们格兰芬多的训练场干什么?帮着捡球么?哦我忘了,邕圣祐你这两年还是蛮常来的,也帮着捡了不少球,真是斯莱特林难得的慈悲啊。”一上来就是狮院特有的直球,虽然看似群体攻击,但句句分明都是针对着邕圣祐。邕圣祐翻了个白眼,这护崽的狮院特长。


被姜东昊严实挡在身后的五天未见的粉色桃子头从一开始就没看过他们,随着狮院队长的发言越压越低,邕圣祐看着他发红的耳尖,出神地想,这小孩今天也忘记戴帽子了啊。


“我们是作为级长组队来观摩他院魁地奇训练的,”看着没人说话,老好人金钟炫打起了圆场,“为了,咳,更好的院际交流和共同进步。下次我们训练的时候你也可以来看,随时欢迎。”说着邕圣祐编好的台词,赫奇帕奇五年级级长脸上笑眯眯心里妈卖批。邕圣祐你再不说话老子下次不帮你了!黄旼炫!收起你看戏的脸!苍天啊!这世界为什么只有赫奇帕奇是个好人!


姜东昊毫不留情地狂笑起来。


“JR你真是太仗义了哈哈哈哈!好了我就不打扰你们的‘观摩训练’了,这小子留给你们,今天邕圣祐不把他解决好他绝对飞着飞着就掉下来了。我们丹尼尔摔了,谁最心疼,哼?”


于是五分钟后看台顶层,只有姜丹尼尔对邕圣祐,没人说话。


十二月的冷风呼啸而过,邕圣祐缩了缩脖子,有点烦躁。


姜丹尼尔头都不抬解下自己的围巾上前帮他围好,邕圣祐低头盯着小狮子头顶粉色的发旋和微微颤抖的手,感受着深红围巾上传来的体温,心里的那点烦躁慢慢被熨平了。


他还是这么喜欢我,真好。


但丹尼尔一开口就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


“这两天我想了很多,是我给哥添麻烦了。”一上来就是标准的鞠躬认错,礼节周到,“哥说的对,我还是太小,根本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没想清楚就说了很多冒犯哥的话,真的对不起。”


“我觉得我和哥都需要更多时间和空间,来好好思考我们的关系。”


“如果哥觉得烦恼的话,不用非得委屈自己迁就我。我不需要哥的怜悯。”


“这么冷的天气,如果不想来看魁地奇训练,也是不用来的。”


姜丹尼尔全程盯着地面所以看不到邕圣祐从他说第一句话开始的面无表情。他每说一句,邕圣祐的脸色就冷一分,这个时候如果小狮子抬起头,就会看到一条从未见过的恶毒又美丽的蛇,悄无声息地露出了獠牙。


说到最后他仍然低着头,说出这些话已经耗费了他全部勇气。如果还要他看着圣祐哥的眼睛,只要一秒,他就会一败涂地丢盔弃甲,像以前那样,撒娇卖萌,求着要圣祐哥不要离开他。


那不是圣祐哥喜欢的他,那不是他想要圣祐哥喜欢的他。


空气仍然是冷漠而安静的,突然一只冰凉的手按上了他的后颈,轻轻捏了捏,姜丹尼尔咬着牙不让自己的颤抖太明显,那只手就是命运的审判,而他等待着神谕的降临。


“看来东昊刚才夸张了,我们尼尔今天是不会摔的。”


还是那么温柔的声音,还是那么残忍的态度。


“哥一直都看在眼里,我们尼尔飞得很好。”


两个人都红了的眼角,只有自己知道。


+++++


斯莱特林休息室被粗暴地撞开,守门画像上的蛇惊恐地四下逃窜。河成云感到自己的面膜被一把撕下来,他刚想二话不说先丢个恶咒,睁开眼被邕圣祐通红的眼睛吓了个半死。


拜托,这可是邕圣祐耶,谁嫌自己活太长,敢来招惹他?


“成云哥,姜丹尼尔的爱情魔药的配方,拿来。”河成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邕圣祐,一个字一个字咬牙切齿地说出来,像是在压抑着颤抖或什么可怕的冲动,“我要给他,好好改改配方。”


+++++

注1: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斯内普谈魔药学


如果觉得OOC都是我的错。




评论(14)

热度(6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