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Qi

all邕写手。杂食玩家。萌雷自见。注意避雷。狗血爱好者。真诚五妈。

[丹邕][戏剧AU]Danny and the Deep Blue Sea 12

[时隔太久,如果想看前文补充情节请点击合集]


年龄操作有。本文设定邕圣祐31岁,姜丹尼尔23岁。95line及以上按照邕圣祐年龄为标准计算,96line及以下按姜丹尼尔年龄为标准计算。


年下小狼狗和偶像互相攻略的故事。伪师生恋。


戏剧艺术专业设定,有些名词可能译法不同,我尽量按照通用标准来备注。但如果有没解释清楚的欢迎提问。


以下正文开始。


+++++


万圣节前夜,倒计时一周。


“姜义建同学,组织即将交给你一个艰巨而严肃的任务,经过慎重思考综合考量,你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了。为了世界的爱与和平,正义与希望,你能不能在万圣节派对当晚,担任吧台酒保?”


排练结束的姜丹尼尔还没来得及和邕圣祐说上话就被金在奂拉到了舞监室黑漆漆的角落里。面目向来和善的软白少年难得挂上郑重其事的神情,仿佛手上单薄一张酒保申请表是亚瑟王神圣的石中剑,只有姜丹尼尔有资格上前填写。


“……毛?” 豆豆眼的大型犬少年头上带着三个问号乖乖跨坐在转椅上,在接下来的五分钟通过室友声情并茂的ppt讲演了解了目前学院面临的最大危机。


“所以说,有那么一小撮匿名团伙,通过在组委会办公室门缝塞手工恐吓信的方式,威胁要在万圣节派对当晚搞个大新闻?”


他一边耙了耙湿漉漉的额发一边欣赏着屏幕上那张打着“最高机密!”水印的预告海报(“A REAL Halloween Horror Night ”,每个字都是从杂志或报纸上剪下来的),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鉴赏(“配色辣眼睛,排版毫无设计感,就这个剪纸水平,绝对不是纯艺——至少不是平面设计——的学生”),毫无诚意地做出总结:“我赌是音乐学院那帮人磕嗨了后一拍脑门搞的恶作剧,为什么会有人当真?”


金在奂一脸严肃地按了ppt的下一页,一张按年份排列的表格出现在屏幕上。


“每年万圣节前夜学校医务室24小时值班门口有救护车随时待命是有原因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学校里有一个神秘团伙,就像裸体社团或大|麻种植协会一样,致力于在万圣节派对上下药让人放飞自我,唯恐天下不乱——恕我直言,就凭本校的奔放程度,不用他们下药,万圣节之夜就已经够疯狂了。” 金在奂沉痛地叹了口气,指了指表格的数字列,“原本没人想管的,但今年学校有指标,送医院的学生不能超过五个。五个!按往年的规律,光是自己磕多喝高的都不止这个数!校领导们到底对自己的学校有什么幻想!?”


姜丹尼尔滑着转椅安抚地拍了拍室友的肩,冷不防被后者抓住了手,充满希冀仿佛他是唯一救命稻草:“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可以绝对信任的人把关吧台酒水,至少不要让敌人污染主要酒源。我说除了睡在我对床的正义感爆棚热爱见义勇为每周都会拾金不昧还有酒保资格证的姜丹尼尔同学,谁还能守护万圣节前夜大家的渴望与梦想呢?”


姜丹尼尔看着金在奂闪亮的眼神,觉得自己头上的高帽重逾千斤,让他一个头变两个大。


“我倒是可以......但你怎么不自己做?我记得你也有酒保资格?我们不是一成年就一起去考了?”


金在奂痛心疾首地把申请表拍在姜丹尼尔脸上:


“姜丹尼尔!我知道你最近和邕圣祐双宿双飞乐不思蜀!不过能不能请你偶尔分一点心思关心一下现实世界!比如你同时打两份工的室友!我本人!是万圣节派对的总监!?”


+++++


万圣节前夜,倒计时五天。


“……所以今年这个傻逼‘马戏团之宴’的主题是金在奂定的?”


万圣节前的周末姜丹尼尔约了邕圣祐一起去逛道具店,听了一路碎碎念的大明星并没有把重点放在姜丹尼尔被强征兵役上:“必须得打扮成动物或食物……我已经能想象群魔乱舞的场面了。”


“……公平点说,有一个组委会负责选题,在奂只是执行人之一……算了,这的确是他的风格。不过哪个万圣节派对不是群魔乱舞?” 姜丹尼尔随手从货架上拿下来一个蜘蛛侠面具在邕圣祐面前即兴耍宝,被后者毫不留情地吐槽后(“你觉得蜘蛛侠是动物还是食物?”)不情不愿地摘下面具,露出一张愁苦可怜的脸。


“哥都不关心我要上一整晚的班么?”


“有钱拿,节日打工时薪三倍,你还有什么好抱怨的?”


风衣墨镜的邕圣祐此时完美扮演着一位冷血资本家,把小奴隶姜丹尼尔的心事碾得稀碎,跪地捂胸,对天嚎叫。


“呀圣祐哥你好冷酷无情!我原本还想邀请你来我们学校的万圣节派对的!工作人员福利有多一张入场券!我们学校的万圣节之夜有多远近闻名你是知道的,一票难求哦!”


邕圣祐看着翘起尾巴满脸写着“求表扬快夸我如果你求求我我就大度地考虑一下”的少年,笑得人设不倒高贵冷艳。


“姜丹尼尔小同学,为什么你觉得我来参加贵校的万圣节派对,还需要自己买门票?”


令他大吃一惊的是,姜丹尼尔并没有如预料般大受打击。比他大了一整号的年轻人听了他的话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倚在货架上眯着狗狗眼看着他嘿嘿傻笑,新染的银色头发隔着墨镜都能闪瞎邕圣祐的眼睛撩拨他的心跳:


“那不一样。”


“哥自己去,和我邀请哥,不一样。”


+++++


万圣节前夜,倒计时三天。


“……你就在万圣节道具店里把你的家属票给了邕圣祐前辈!?没有单膝跪地!?没有‘前辈你要和我一起去舞会么’!?没有鲜花礼炮钻戒!?他还接受了!?算了我为什么要惊讶呢,我又不瞎,你早就抛弃我们一宿舍单身狗独自美丽去了。你闭嘴,我不要听你说你们是清白的的屁话,你们每天都在台上半裸着滚来滚去你和我说清白!?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周三早上酒保姜丹尼尔和总监金在奂一起去核对酒水货单,金大舞监一边在表格上打勾一边自导自演了整出大戏,颐指气使同年好友出卖苦力把酒水搬到舞监办公室,不给后者任何反驳的机会。


“我赌接下来你就要告诉我你们会穿情侣装来派对。卧槽我在想什么,你们一起去买的衣服,当然是情侣装。秀,继续秀,天秀。你不如现在就说明白要怎么秀,我心脏不太好,得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金在奂用写字板锤着胸口,绝望地看见姜丹尼尔挂上了邕圣祐专属的害羞表情,有了一波暴击又将正面袭来的预感。


“嘛……虽然我们是一起去的店里,可是是分开挑的。我们不知道对方买了什么,万圣节当天才能确定,但我们都相信我们买的是一套……嘿嘿。”


金在奂阖了阖眼做了几个深呼吸,看向姜丹尼尔的眼神是一片古井无波,无悲无喜。


——我想过会秀,没想到还有这种秀法。打扰了。


“……你们是在玩新婚当夜才能见新娘那一套么?我错了,是我太没情趣了,告辞。”


“……金在奂你只是不想搬酒水吧!?”


+++++


万圣节前夜,晚上八点。


“……”


“……”


派对开始前半个小时,一根热狗和一个海绵宝宝隔着吧台相对无言,背景音是金在奂的魔音尖笑:


“让你秀!让你秀!姜丹尼尔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绵宝宝抬起手捏了捏不存在的鼻梁,全封闭式的装备让姜丹尼尔无法捉摸邕圣祐现在的神情,但想必和自己相差无几。


“你......为什么要穿成一根热狗?”


“因为……我有点hot? ”


“……说正经的。”


热狗酒保委屈巴巴:“上周我们连着叫了三天的汉堡和热狗的夜宵外卖,圣祐哥盛赞那家的汉堡,还非要给我点热狗,我还以为是在暗示什么。”


“……你想多了,只是因为那家的汉堡真的很好吃而已。”


“那哥为什么要穿成海绵宝宝!?话说回来海绵宝宝连动物都不是吧!?”


“我们连着看了两周的海绵宝宝!两周!每次敲门你还坚持要对暗号!你难道不知道海绵宝宝讲的是原子弹核污染了洋底生物导致基因变异的故事么!?”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海绵宝宝又费力地弯着手臂戳了戳自己的左颊:“你想想你自己说过什么!你上周五说海绵宝宝也有三颗痣!第二天就穿了粉红卫衣来排练,我吐槽你像派大星你还认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穿得这么傻!我不想做海绵宝宝了!哼!我想做水母!”


也许是穿着海绵宝宝的玩偶服又仗着没有露脸,邕圣祐戏瘾上身角色扮演得敬业无比,连声音都变成了动画片里尖细含糊又带着撒娇的声音。姜丹尼尔被逗得趴在吧台上直不起身来,大喘着气也配合着压低了嗓音模仿着派大星:“如果你是我的朋友,我就把你带回家。如果你一定要做水母,我就把你捉回家。捉~回~家~”


于是路过的工作人员只能看到一只热狗和一个海绵宝宝玩偶笑做一团,和背景里一脸惨不忍睹的一只煎饺。


——为什么情侣装失败都能秀一脸!?被迫承受这一切的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金在奂今天也在无语问苍天。


+++++


万圣节前夜,晚上十点。


“一杯moonlight一杯橙汁,谢谢。”戴着狐狸耳朵的黄旼炫和背着妖精翅膀的河成云利用职务之便顺理成章地插到了酒水列的第一位,“圣祐呢?没和你在一起?”


“两位人民教师下次请不要插队谢谢。圣祐哥说不打扰我工作,自己玩去了。来左手伸给我,酒水票撕一下。下一位。”


姜丹尼尔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人一杯饮品打发了自家导师和隔壁导师,面带专业微笑态度十分端正。一妖一狐并没有走的意思,让出了点单位后就继续靠在吧台边闲聊了起来。


“丹尼尔穿成了一根热狗,那圣祐得穿成啥?一个汉堡?”


“在奂刚刚和我八卦完,他们两个情侣装失败了。圣祐穿成了一个海绵宝宝。”


“海……噗。不行我要去嘲笑他一下。当年一副猫耳横行万圣节派对四年的邕圣祐哪里去了!”


猫奴姜丹尼尔的耳朵因为关键词树了起来:“猫耳?”


河成云一脸“我就是说给你听的”的表情:“他向来嫌万圣节打扮太麻烦,猫耳是他的极限。不过他足够疯,可是留下了不少……精彩瞬间。下次记得问他要照片。他不给你看的话就来找老师,老师找给你。”


姜丹尼尔被猫耳和邕圣祐的组合冲昏了头脑,放下手头工作按了几下手机。对方回复得很快,姜丹尼尔一边倒酒一边看手机,笑得差点浪费了一整瓶白葡萄酒。


“河......那个河老师,圣祐哥说你再多说一句,他就把你当年参加裸体社团的照片发给我——for the record, 我并不是很想看您参加裸体社团的照片……” 河成云一把夺过他的手机似乎是要和邕圣祐开始对骂,黄旼炫饶有兴致地凑过来一起看屏幕,双双沉默着打了个寒战。


[海绵宝宝]:就河成云那个黑历史数量还敢和我叫板?他怕是脑子不清醒。


[海绵宝宝]:说什么来什么,裸体社团来游行了。


[海绵宝宝]:[照片]


[海绵宝宝]:[照片]


[海绵宝宝]:[照片]


[海绵宝宝]:[照片]


[海绵宝宝]:[照片]


[海绵宝宝]:啧啧,这届社团不行,身材都没有我们尼尔好。


[海绵宝宝]:在忙?


[海绵宝宝]:没有丹尼尔的派对好无聊……有点想你:)


[“海绵宝宝”撤回了一条消息]


[海绵宝宝]:我们尼尔什么时候下班?我再逛一会就去旼炫的办公室等你。


[海绵宝宝]:他虽然不太喝酒,但办公室藏酒丰富,比派对提供的酒水好太多。


[海绵宝宝]:旼炫一定会感谢我们帮他解决一些的。


无辜中枪的黄旼炫:……关我和我的酒什么事?


+++++


万圣节前夜,晚上十一点。


一个葡萄柚,一个戴着狼耳红着眼睛的裴珍映,和一罐可乐。


热狗姜丹尼尔抱肩皱眉赶小鸡一样赶他们走:你们都是未成年,来吧台凑什么热闹,走开走开。


“哥你可怜可怜刚刚表白失败的裴裴吧!失恋的少年都不配拥有借酒浇愁的资格么!?”李大辉比起正主似乎更加声泪俱下,尽显戏剧天分,“你难道要看着裴裴去喝假酒么!?”


赖冠霖适时从胸前口袋抽出一张纸巾递给裴珍映,少年人坚持咬着牙不出声,只有泪珠金豆子一样往下掉。


看着那张轮廓深刻又倔强的脸,姜丹尼尔的心不知为何就软了下来,叹了一口气给他打了杯橙汁,示意三个人来吧台后面,在他背过身时自己加威士忌进去。


“你......哎,什么时候表白不好,万圣节表白,大家都醉醺醺飘忽忽的,不当见鬼才怪。”


裴珍映定定盯着酒杯抽了两下鼻子:“我喜欢的人不喝酒。”


“……那你更不能指望他醉到答应你了。”


姜丹尼尔挨个用眼神威慑走来质疑凭什么裴珍映坐在吧台后的未成年人,看了一眼手机——邕圣祐给他发了张装在shot杯里的小熊软糖的照片。


[海绵宝宝]:给你拿了你喜欢的软糖,在旼炫办公室等你。


“谁来告诉我为什么姜丹尼尔笑得一脸恶心,还给裴裴酒喝!?”


姜丹尼尔抬头,面前是打扮成不良少年一脸不服的朴志训和一个......野人?


“……你们这身打扮,是怎么混进来的。”


野人开口,发出了朴佑镇的声音:“我们把金在奂拖到角落暴打了一顿,就进来了。”


众人沉默了一会辨认其中的真伪,裴珍映向他们举杯致意,借着酒意问出了所有人都想问的问题:“那你们的变装主题是个啥?”


朴佑镇骄傲挺胸:我们要比谁的变装更有男子汉气概!我觉得我赢了!值得一杯烈酒的奖励!


“……不,不值得。下一个。” 在场唯一的成年人坚持铁面无私,一手一个把两个男子汉揪到一边让出点单窗口。


99年的两位发出哀嚎:“凭什么裴裴可以我们不可以!?”


“裴裴刚刚表白失败你们能不能安静一点?”李大辉拍着裴珍映的背狠狠地剜了他们一眼,”你们要是也表白失败,就有酒喝。”


两位朴氏少年默契地对视一眼:


“最爱的志训尼~~~~我喜欢你!”


“不我不喜欢你。……最爱的五金尼!做我的男朋友吧!”


“不,我不想。”


“好了我们都表白失败了,现在可以了么?”


围观了全程的姜丹尼尔忍无可忍恨不得把他们两个的头撞在一起,听听是不是有大海的声音:“不可以,你们当我是傻子么。我是酒保,有职业操守的那种,下一个。”


不良少年和野人相视一笑,从口袋里各掏出一个shot杯摔在吧台上,杯中的彩色小熊软糖折射着温润晶莹的光。


姜丹尼尔挑起一根眉毛:哟,看来有人在发伏特加泡小熊软糖。


“酒保大人的职业操守范围只有不向未成年人提供酒精,不包括制止未成年人饮酒吧。”


“再说这也不是酒,我们只是在吃小熊软糖而已。”


“干杯,亲爱的志训尼。”


“干杯,亲爱的五金尼。”


两位同年亲故如同火焰杯前豪迈喝下增龄剂的韦斯莱兄弟一样,将一杯小熊软糖全部倒入嘴中,一边咀嚼一边得意地看向一脸好笑的姜丹尼尔,仿佛下一秒就能成为魔法世界的屠龙勇士。


周围响起了一圈来自未成年人的钦佩掌声。


“谢谢谢谢。哪来的?地下一楼有个穿成糖果屋的人在发,应该有多种口味,我们拿的是伏特加泡小熊软糖......志训?志训!?”


野人男子汉朴佑镇热情地回答着观众提问,有人尖叫后他才发现身边的朴志训悄无声息地双眼紧闭滑坐在地。


他迷迷糊糊听到周围人关切的声音,困惑地眨了眨眼,一阵突如其来的头晕目眩让他脚底发软,再反应过来已经支撑不住跪倒在地,大口喘气。


失去意识前的电光火石间,他颤抖着说出最后的遗言:


“糖……糖里有毒。”


+++++


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失踪四个月的深蓝海,终于信守诺言本周更新了哈哈哈哈。


连载断更太久要找回原来的mood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如果觉得写得过于傻屌请相信我我还在找感觉,先回来的感觉可能是搞笑写手的part。


万圣节之夜的裸体社团是真实存在的,下药是真实存在的,软糖泡烈酒也是真实存在的。被下药的烈酒小熊软糖将是情节推进的重要催化剂嘿嘿嘿。


姜丹尼尔是个称职的酒保,他不能直接给未成年人酒,不过如果是未成年人趁他不注意自己加的酒,他就可以免责了。


小狼和谁表白大家都知道,这条线基本就be了......吧?


五金造型参考zerobase搞笑大赛。


我们下次更新......再见?


评论(74)

热度(317)